新浪体育 英超

FIFA狮子大口!向EA索要10亿美元授权费 EA恐放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据《纽约时报》消息,EA目前正考虑更改FIFA游戏品牌,可能会更改为EA Sports FC,因为EA和国际足联之间就这个名字的价值以及EA处理这个名字的方式产生了分歧。

在2013年,EA和FIFA的授权协议被延长到了2022年,但在最近新一轮的谈判中FIFA希望EA能为该名称支付超过10亿美元,这是目前授权费用的两倍以上。与此同时FIFA还希望限制EA对于该授权的操作。

EA仅在FIFA游戏中的梦幻团队(Ultimate Team)功能上就能获得每年超10亿美元的收入。《纽约时报》写道:“这是国际足联非常喜欢的功能,他们想要通过单独交易来出售这项授权,来为自己创造更多的收入来源。但EA则更希望扩大其在游戏中使用FIFA授权的方式。”

本周早些时候,EA已经向英国和欧盟知识产权局提交了“EA Sports FC”的商标申请,如果EA放弃FIFA的名称,将会暂时使用这个新的名称。

(小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