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内讧阴云再袭欧洲杯全明星队 他们曾在世界杯罢训

新浪体育

关注

欧洲杯已经拉开帷幕,夺冠最大热门莫过于201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四年过后,法国队阵容依旧群星汇聚,姆巴佩、登贝莱日渐成熟,坎特、博格巴、格列兹曼来到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随着本泽马的回归,这支法国队阵容全面而强大,再加上冠军教头德尚的领军,方方面面似乎都没有任何短板。

但水满则溢,月盈则亏,这样一支众星云集的法国队,却在开赛前的几天陷入了内讧的阴霾之中,熟悉的剧情似乎再度上演了。

热身赛3-0大胜保加利亚之后,梅开二度的吉鲁却显得并不开心。赛后他在采访中公开表示,队中有一些锋线球员给他的传球次数不够多,令他感到十分不满。吉鲁的话引发了轩然大波,名宿西塞也跳了出来,称非常理解吉鲁的感受。

《队报》认为吉鲁所指的对象是法国新王姆巴佩,姆巴佩自己也是这样认为的,他甚至要求召开专门的新闻发布会澄清事实。随后主教练德尚介入其中,亲自为两方调解,吉鲁也专门与姆巴佩进行了沟通,承认自己犯了错,希望能化解双方的矛盾。

姆巴佩表面接受了吉鲁的道歉,在训练结束后与他相互拥抱,还为他送出了两次助攻。但法国媒体RMC却得知姆巴佩心中仍有芥蒂。

果不其然,随后姆巴佩接受了《法国足球》的采访,表示自己的速度和能力已经令对手胆寒,“对手会尽一切可能避免和我单挑”。虽然姆巴佩的言语中并没有提及吉鲁,但这种睥睨一切对手的态度,却令媒体解读出了些许不同的意味。

在许多人眼中,以法国队的牌面,一两个球员不合并不是致命的。但此次欧洲杯法国队被分在了一个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同组对手德国、葡萄牙、匈牙利,有两支球队都有争夺冠军的实力。高手过招,胜负只在毫厘之间,如果法国队因内讧影响了军心,很有可能会影响他们的状态。

这绝不是危言耸听,类似的故事曾在2008和2010年接连上演。

南非世界杯上,拥有亨利、里贝里、阿内尔卡等多位球星的法国队在小组赛中先后不敌墨西哥和南非,三战不胜仅积1分,以小组垫底的耻辱性战绩提前告别世界杯。而在2008年欧洲杯上,法国队同样一平两负早早打道回府。连续两届大赛小组出局,导致法国队惨遭滑铁卢的最大因素就是内讧。

世界杯第二场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场阶段,多梅内克批评阿内尔卡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够,而阿内尔卡则对多梅内克破口大骂。虽然阿内尔卡的具体话语没有曝光,但据法国足协副主席特因特尔透露,他说了“非常难听的话”,阿内尔卡也因此被法国队除名。

阿内尔卡并不是第一位与主帅多梅内克公开闹翻的球员,此前老将特雷泽盖和皮雷已经与多梅内克势不两立,甚至放出了“有他没我”的狠话。两位老将的公然离队已经令法国队内离心离德,阿内尔卡辱骂多梅内克更是雪上加霜。这次法国队球员们选择站在队友一边,埃弗拉与体能教练迪韦纳在训练场拳脚相向,全队以公开罢训的方式表示对阿内尔卡的支持,将一切矛盾都摊开在了全世界面前。

更可怕的还在后面,法国当时的内讧并不仅是队员与主帅不和,球员们之间也分为多个派系,互相看不顺眼。

被视为齐达内接班人的古尔库夫在队内很不受欢迎,里贝里、埃弗拉等球员联合施压要求主教练不派他上场,连吃饭睡觉都是孤零零一个人。 而大牌球星埃弗拉、里贝里、马卢达、萨尼亚等球员则在队中拥有绝对权威,面对名气不如他们的队友表现得非常强势。

2012年多梅内克在个人自传《形单影只》中,十分详细地描述了这段历史。在他笔下阿内尔卡是一个出工不出力的混子,里贝里是一个只顾自己利益、傲慢无礼的叛徒,加拉是一个在淘汰后仍然兴高采烈的无耻之徒,而参与罢训的其他球员则是“一群白痴”。

法国队当年的热闹,即使时隔多年,仍然是媒体和球迷们口中津津乐道的话题。与前辈们相比,姆巴佩和吉鲁的冲突只不过是小巫见大巫的小打小闹,根本不值一提。

但名宿们却从中嗅到了危险的气息。巴黎圣日耳曼名宿罗滕喊话希望姆巴佩在付出更多努力的同时适应吉鲁的踢球风格,而吉鲁也要尽量与姆巴佩形成配合,两人亟需改善相互之间的关系,才能为球队完成破门。

有了前车之鉴,法国队管理层深谙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道理,早早介入对姆巴佩和吉鲁进行了调解。连总统马克龙都亲自探班,希望国家队能为法国带回奖杯,暗示球员们需要齐心协力。他们的努力是否收到了成效,相信球迷们很快就能在比赛中看到结果。

(苏樱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