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足总杯-切尔西终场前进球无效 莱斯特城首次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5月16日00:15(英国当地时间15日17:15),2020/21赛季足总杯决赛在温布利球场展开争夺,切尔西0比1不敌莱斯特城,蒂莱曼斯远射得分。切尔西连续2年在决赛失利,莱斯特城夺得队史首个足总杯冠军。

切尔西近3个赛季6战莱斯特城仅上赛季的足总杯取胜。双方足总杯9次交锋,切尔西7胜2平保持不败。此前8次夺冠的切尔西第15次打入决赛。莱斯特城此前4次打入决赛均落败,上次打入足总杯决赛还是1969年。这是双方历史第119场交锋,此前切尔西57胜34平27负。维尔纳、齐耶赫、阿隆索、坎特和吕迪格轮换出场。大约2万球迷获准进入温布利球场现场观战。

切尔西开场后占据主动。芒特突入禁区弧内射门稍稍偏出右侧立柱。蒂亚戈-席尔瓦角球混战中禁区左侧传中,维尔纳近距离顶偏。德国人两次禁区前射门均偏出,一次禁区右侧的射门也被封堵。

莱斯特城第63分钟打破僵局,托马斯传球,蒂莱曼斯30码处射入左上角。他成为第3位在足总杯决赛进球的比利时人,此前的阿扎尔和德布劳内均在进球后夺冠。

第78分钟,坎特禁区右侧传中,奇尔维尔小禁区前头球攻门被舒梅切尔漂亮扑出。第87分钟,詹姆斯传中被解围,芒特15码处劲射又被舒梅切尔神勇扑出。

第89分钟,蒂亚戈-席尔瓦长传,奇尔维尔禁区左侧传中,瑟因居解围打中队友摩根反弹入网,但VAR判定奇尔维尔越位,进球无效。

莱斯特城成为第44支夺得足总杯的球队,自维冈竞技2013年以来首支首次夺冠的球队。切尔西是自1999年纽卡斯尔以来首支连续2年在决赛失利的球队。罗杰斯是1979年以来首位夺得足总杯的爱尔兰教练,也是弗格森以来首位夺得过英格兰和苏格兰足总杯的教练。舒梅切尔是2003年希曼以来首位以队长身份夺得足总杯的门将。

切尔西(3-4-2-1):1-凯帕;28-阿斯皮利奎塔(76',20-奥多伊),6-蒂亚戈-席尔瓦,2-吕迪格;24-詹姆斯,5-若日尼奥(75',29-哈弗茨),7-坎特,3-阿隆索(68',21-奇尔维尔);22-齐耶赫(68',10-普利西奇),19-芒特;11-维尔纳(82',18-吉鲁)

莱斯特城(3-4-1-2):1-舒梅切尔;3-弗法纳,6-埃文斯(34',11-阿尔布莱顿),4-瑟因居;27-卡斯塔涅,8-蒂莱曼斯,25-恩迪迪,33-托马斯(82',5-摩根);17-阿约泽-佩雷斯(82',20-乔杜里);14-伊赫纳乔(67',10-麦迪逊),9-瓦尔迪

(斯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