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大砍刀临危救主!这状态兰帕德真舍得卖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切尔西对阵雷恩,虽然早早取得了进球,但进球后切尔西反而失去了比赛的节奏,在长达60多分钟的时间里被动挨打,雷恩在第85分钟扳平了比分,眼看比赛将以平局告终,关键时刻替补登场的吉鲁打入一记金子般的头球,帮助切尔西头球绝杀,提前两轮从欧冠小组中出线。

本场比赛兰帕德依然沿用了近期亚伯拉罕和维尔纳的搭档,吉鲁枯坐替补席。近期密集的赛程让维尔纳状态堪忧,开场不久他将浪费了一次绝佳的近距离射门,随后的比赛他的表现也很难让人满意,射门突破都让人摇头,而亚伯拉罕同样是状态平平,作为球队的首发中锋,全场比赛他竟然没有一次射门。相比之下,难得首发的奥多伊要亮眼不少,除了打进一球,他的几次传球也相当不错。

在锋线这样的表现下,切尔西失去了进攻的主动权,雷恩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兰帕德调兵遣将,在下半时连续换上了多名主力,本赛季缺少比赛时间的吉鲁上场后还在努力寻找状态,在90分钟内他能让想起的只有一次和坎特的配合,坎特直塞过大,让吉鲁没能拿到皮球。

第91分钟,切尔西前场进攻,齐耶赫送出一记穿透力极强的直塞,维尔纳获得单刀的机会,然而状态不佳的他再一次错过机会,球被对方门将戈米斯扑出,这时候一道身影闪过,吉鲁出现在了最危险的位置,他补射顶入球门,完成了这记绝杀进球,在最需要他的时刻,吉鲁又一次站了出来。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吉鲁不仅打入绝杀,还完成了三次争顶,效率高得惊人。他也成为自加拉、法布雷加斯和阿内尔卡后,第四位代表切尔西和阿森纳在欧冠都有进球的球员。

上赛季复赛后,吉鲁的表现帮助切尔西拿下欧冠门将,但本赛季他出场寥寥,就在本场比赛前,他的出场次数只有5次,而且没有首发。吉鲁和他的经纪人在采访中都表示,如果一月份前情况没有改变,吉鲁将考虑寻找新的球队,为的是给明年欧洲杯做好准备。

目前切尔西阵中拥有维尔纳、亚伯拉罕和吉鲁三名中锋,重金签下的维尔纳是锋线铁打主力,而亚伯拉罕本赛季也有涨球,吉鲁的空间被进一步压缩。而吉鲁在法国队屡屡斩获进球,证明他的状态依然不错,兰帕德在采访中也表示希望吉鲁能留下。

在维尔纳疲惫不堪、亚伯拉罕表现不够稳定的情况,兰帕德完全有理由多给吉鲁一些出场时间,这场比赛的表现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接下里更为密集的赛程还在等待切尔西,兰帕德是应该多考虑锋线的轮换了。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