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最强核心归位!用好他才有希望争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切尔西客场2-0拿下纽卡,暂时登上积分榜首位,本场比赛担任队长的坎特发挥稳定,虽然没有进球和助攻,但依然被球迷们评为全场最佳。

在上周的国家队比赛中,坎特的进球帮助法国1-0击败葡萄牙,回到切尔西他的状态依然出色。对阵纽卡刚刚开场,切尔西的第一次威胁进攻就来自坎特的组织。坎特前场敏锐上抢,断球后直塞维尔纳,后者突入禁区低射,可惜被达洛神扑化解。

自从坎特回到单后腰的位置后,之前由于位置迁移而被限制的防守能力再一次被发挥出来,每当纽卡想要持球推进,几乎总能看到坎特卡在了最关键的位置上。

上半场第35分钟就是一次坎特的经典防守,纽卡发起了一次快速反击,若埃林顿带球推进,但坎特一直卡住他的向前路线,无奈之下若埃林顿只能斜传给插上的圣马克西曼,圣马克西曼突入进球横向盘带,准备用右脚劲射,但是当他射门后他才发现,坎特已经站好位置,将皮球封堵出去,纽卡错失了一次本来就不多的机会。有坎特的扫荡,后防线祖玛和吕迪格压力减轻了许多,两侧詹姆斯和奇尔维尔也能加大助攻力度,切尔西的进攻也就流畅了许多。

全场比赛,坎特的表现非常全能,他完成4次抢断、3次拦截、2次解围,5次长传4次到位,而坎特的覆盖能力更是数据无法体现的。在赛后切尔西官方的全场最佳投票中,坎特以绝对优势领先。

对于坎特来说,最近两个赛季他过得并没有那么如意,2018-19赛季萨里到来,为了给若日尼奥腾出位置,坎特位置前移,上赛季他饱受伤病困扰,缺席场次等于前几个赛季之和,种种因素导致坎特一直和离队联系在一起。

本赛季,在兰帕德的体系下,坎特回到了最合适的位置,一个健康的坎特对切尔西整体防守有着极为关键的作用,在这支年轻的切尔西,坎特称得上是最大牌的球员,本场担任队长也说明了兰帕德对他的信任。虽然现阶段切尔西和利物浦、曼城还有不小的距离,但如果坎特能保持健康和状态,切尔西未尝没有希望和双雄扳一扳手腕。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