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成首家与微博达成官方合作关系英超俱乐部

新浪体育

关注

· 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宣布与中国社交媒体平台微博达成战略合作

· 本次合作重点是切尔西在微博上为俱乐部球迷提供的独家内容

· 中国是切尔西足球俱乐部重要的国际市场

· 切尔西是上赛季中国社交媒体上增长最快的足球俱乐部

北京|伦敦 11月12日,微博与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宣布达成“官方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提升切尔西俱乐部的社交媒体资产,并在微博平台为广大球迷带来更多独家内容,构建“蓝军”球迷社群,共同探索新的商业模式。

目前微博平台体育垂直领域月阅读量超过百亿,拥有超过55万的体育认证用户,及1.3亿兴趣用户。切尔西俱乐部将依托微博巨大的社交媒体影响力,为广大“蓝军”球迷带来《切尔西圆桌派》、《蓝桥人物》等为中国球迷定制的原创视频及直播节目。同时微博还将帮助切尔西俱乐部更好地打造短视频节目,积累社交资产,并打造品牌形象,在社交媒体上创造更多商业化机会。除此以外,微博与切尔西还将持续发力微博社群运营,打造切尔西球迷交流社区,让球迷置身社区化场景,更好地浏览兴趣内容,并进行互动,打造切尔西俱乐部的中文社交“主场”。

切尔西足球俱乐部首席执行官盖伊•劳伦斯表示,“提供高质量、强及时性的内容,以及拉近中国球迷与俱乐部的距离,是切尔西中国战略的两大关键支柱。通过与微博的合作,我们将巩固这些战略,并在中国增加我们原创、有中国特色的内容。”他同时还表示:“切尔西是一家崇尚创新、数字内容优先的俱乐部,一直在寻找新的方式来拉近与中国球迷的距离,并触达新的球迷群体。上赛季,切尔西成为中国社交媒体上增长最快的足球俱乐部,本赛季我们将继续保持这一势头,我们相信与微博的合作将有助于践行这一使命。”

对于双方的合作,新浪体育事业部总经理詹笙表示:“我很荣幸见证和代表微博与英超豪门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达成深度合作协议。基于此前双方良好的合作,微博与切尔西在未来将在多媒体内容传播,社群运营和商业化上寻求更多突破,为欧洲足球俱乐部在中国的落地开拓新的思路。微博平台从垂直化运营以来,持续加码对体育领域的投入和扶持。随着近几年对体育领域的不断深耕,微博目前已经形成基于赛事方、俱乐部、运动员、媒体、KOL的完整生态闭环。正是微博这种独特的社交媒体传播场域,可以对包括切尔西在内的足球俱乐部机构持续赋能,让他们借助平台的力量完成粉丝沉淀和商业变现。”

作为战略合作的一部分,切尔西将借助微博平台为中国的切尔西球迷提供全新的独家原创内容。作为一家崇尚创新、数字内容优先的俱乐部,切尔西将持续为其在中国的数百万球迷提供日更的独特内容。

切尔西俱乐部始终将中国视为最重要的国际市场之一,为更好地服务中国球迷制作了赛前演播室节目。目前,这档节目已经进入第二季,并已可以在微博上观看。此外,在上半年英超因新冠肺炎疫情停赛期间,切尔西俱乐部在中国上线了6场球迷直播节目,累计观看量已超过5800万。节目围绕切尔西的经典赛季展开,还特别推出了 “兰帕德的故事”主题,邀请球迷与KOL、球员与名宿进行连线互动,并为观众们送上了乐队表演。

上赛季,切尔西俱乐部邀请两位中国球迷记者进入科巴姆训练基地,协助俱乐部在训练基地及球场周边拍摄了为中国球迷定制的日常节目。此外,切尔西还推出了 “切尔西中国频道”,这是一个每周日定期播出的本土视频类系列节目,收录了切尔西的经典时刻,包括球员、传奇人物、KOL和生活方式等不同专题。

目前,切尔西在微博上已拥有超过800万的粉丝。上赛季,切尔西成为了在中国社交媒体渠道上增长最快的足球俱乐部。切尔西俱乐部将致力于在本赛季及之后继续保持这一势头,借力与微博达成的合作伙伴关系,增加本土内容,传递球迷故事,与本地其他合作伙伴、名人和KOL更紧密地合作。

关于切尔西俱乐部

切尔西足球俱乐部是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之一,曾在2012年赢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并在2013年与2019年赢得欧罗巴联赛冠军。

切尔西于1905年建立,是伦敦最中心的足球俱乐部,拥有能够容纳41000人的斯坦福桥球场。切尔西通常被球迷称作“蓝军”,俱乐部赢得5座英超冠军、8座英格兰足总杯冠军、5座英格兰联赛杯冠军、2座欧洲优胜者杯冠军、1座欧洲超级杯冠军和在1955年赢得一次英格兰足球冠军联赛冠军。

2013年欧联杯的夺冠使得切尔西成为第一家赢得全部三项欧洲主要赛事冠军的英国球队,也是史上第一支同时拥有欧冠和欧联冠军头衔的球队。

关于微博:

微博是人们在线创作、分享和发现内容的领先社交媒体平台。微博将公开、实时的自我表达方式与平台强大的社交互动、内容整合与分发功能相结合。任何用户都可以创作并发布微博,并附加多媒体或长博文内容。微博上的用户之间的关系可能是不对称的,每个用户都可以关注任何其他用户,对任何一条微博发表评论并转发。微博简单、不对称和分发式的特点使原创微博能演化为快速传播、多方参与并实时更新的话题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