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输球夜也有一道曙光 锋线苦寻答案就是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在克里斯滕森被罚下后,切尔西无力招架利物浦,0-2的比分并不能反映目前两支球队之间巨大的差距,劣势下切尔西也很难从利物浦稳固的防线中找到机会,但如果要选出切尔西表现最出色的球员,维尔纳将毫无疑问当选。

首轮对布莱顿,虽然没能进球,但维尔纳机智地制造了点球,帮助切尔西打开了局面,赛后他也备受好评。对利物浦,兰帕德继续让他首发,和第一场有些区别的是,维尔纳本场在边路活动更多。

比赛来到第20分钟,科瓦契奇直塞,维尔纳通过速度拿球杀向禁区,由于停球没有调整好,最终没能过掉法比尼奥,但维尔纳的速度优势展露无遗。半场结束前,维尔纳在假动作的掩护下突施冷箭稍稍打偏,这堪称是切尔西最有威胁的进攻之一。上赛季在德甲,维尔纳的最高速度达到21.7英里/小时,反击中极具威胁。

少打一人后,切尔西只能收缩半场,维尔纳得到的支援更少了,但他依然努力用速度为切尔西寻找不多的机会,全场奔跑不息。第75分钟,维尔纳从左路迂回杀入禁区起速,蒂亚戈无奈将他绊倒,维尔纳为切尔西拼来了一个点球,遗憾的是主罚的若日尼奥却罚丢了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比赛最后时刻,维尔纳和替补登场的亚伯拉罕还完成了配合,后者的射门被阿利松奋力扑出。

全场比赛,维尔纳5次完成过人,排名全场第一,《WhoScored》给了维尔纳7.3分的高分,甚至高于不少利物浦球员,虽然可以看出还不太适应英超的对抗,面对稳健的法比尼奥还没什么办法,射门感觉也还要找找,但维尔纳全力以赴的战斗精神,已经征服了切尔西球迷,尤其是几次拼抢,维尔纳都带着受伤的觉悟战斗着。尤其在下半场显得活力不足的切尔西,维尔纳的表现更为可贵。在一场郁闷的失败中,维尔纳就是切尔西最闪亮的光。

上赛季的切尔西锋线,亚伯拉罕年轻且高开低走,吉鲁受制于年龄和体力,切尔西需要一位即战力担当锋线重任,签下维尔纳是一笔极好的交易,维尔纳不仅能踢中锋,多个进攻位置他都能胜任。同时维尔纳和哈弗茨的进攻组合令人期待,但显然,他们需要时间进行磨合,兰帕德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缩短这个时间。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