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考虑重启后引入补水暂停 专用水瓶预防新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据英国媒体《太阳报》的消息,英超各队将在本周讨论复赛后引入补水暂停的可能性。英超暂定本月中旬恢复比赛,各队队医担心,在盛夏时间回归比赛会给球员带来脱水的后果,因此考虑引进补水暂停。

国际足联规则手册中的有条款规定,球员在比赛期间可以有两个指定的补水时间。不过由于如今正值新冠疫情期间,因此每个球员,教练以及裁判都需要有自己的专用水瓶才行,避免交叉感染。这会让补水暂停变得复杂,球员,裁判找自己的水瓶,喝水,回到球场,一系列下来可能会让比赛的整体时常再延长10分钟。因此具体如何操作,还有待讨论。

国际足联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首次引进了补水暂停,在比赛的第30分钟和75分钟暂停比赛,让球员补充水分。去年的非洲杯上也曾采用了这样的策略。英超在2015年曾经有过补水暂停,但是遭到了球迷的嘘声和抵制。

现在球员们必须从自己的无菌瓶中喝水,这些无菌瓶必须在球场的一侧排成一行,并保持两米的距离。本周四的英超相关会议上,将对补水暂停进行表决。

(雷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