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危矣!进0球+吞5球+3连败 曼城能遮住羞吗?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1/8决赛继续进行,英超球队也迎来了第三场比赛,切尔西在主场遭遇当头棒喝,0-3惨败拜仁,已经出场的三支英超球队,全部遭到了失利,而且连一粒进球都没有打进。上赛季包揽欧冠冠亚军的英超,甚至有淘汰赛首轮就全军覆没的危险。

率先出战的利物浦和热刺对手分别是马竞和莱比锡,作为上赛季的冠亚军,利物浦和热刺都被英超球迷寄予了厚望,然而他们都以0-1的比分失利,在两回合的比赛中落入下风。

在英超纵横无敌的利物浦遭遇了马竞的顽强阻击,萨乌尔的进球让马竞早早领先,随后的时间里,利物浦的猛攻也无法换来一个进球,在马竞主场,利物浦遭遇到了他们在英超都碰不上的凶悍防守,非常难得地出现了哑火的情况。虽然客场一球小负不是不能接受的结果,但如果第二回合找到破解马竞防线的办法,利物浦的处境依然会十分困难。

相比之下,热刺的麻烦就要大很多,首先他们是在主场遭遇败绩,然后就是球队目前的伤病问题格外严重,球队进攻线最为依仗的凯恩和孙兴慜都有可能赛季报销,次回合比赛是肯定无法出场,到莱比锡客场他们必须要进球才有晋级的可能,热刺近期在攻防两端的状态都比较低迷,穆里尼奥想带队前进难度也是相当大。

如果说利物浦和热刺还有翻盘的希望,切尔西可以说是基本提前告别了欧冠赛程,他们和拜仁的硬实力差距过于明显,拜仁在上半场就完全控制了局势,没能进球只是因为运气欠佳,以及老门将卡巴列罗的神勇表现。下半时,拜仁只用了很短的时间就杀死了比赛,踢得游刃有余,而切尔西方面,中场核心若日尼奥由于不满裁判吃到黄牌,将错过下回合的比赛,比赛结束前,阿隆索又因为对莱万恶意犯规吃到黄牌,对球队无疑是雪上加霜,第二回合重返安联,切尔西很难有奇迹的出现。

作为英超最后一支出战的球队,曼城的对手是皇马,这也是1/8决赛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一直以来,曼城都希望能在欧冠上取得突破,但皇马作为多年来的欧冠霸主,显然不是曼城能轻松对付的球队,即使实力比起三连霸时期有所下降,但依然有着极强的竞争力。而对曼城更加不利的是近期欧足联刚刚宣布,曼城因为违反财政公平政策,将被禁止参加接下来两个赛季的欧战,大战在即球队士气受影响,在强强对话中很可能成为致命的因素。

上赛季英超能会师决赛,让球迷回忆起往日英超在欧冠的统治力,但实际上,利物浦和热刺能在决赛碰面,有着不小的偶然因素,欧冠本身就是一个充满偶然性的赛场,虽然利物浦本赛季在英超没有敌手,但在欧冠对阵强队的表现却是不如上赛季,其他三支征战欧冠的英超球队也是各有各的问题,尤其是和顶级球队皇马、巴萨、尤文等实力上都有差距。从商业角度,英超确实有资格争夺第一联赛的头衔,而平均实力上,英超确实也在五大联赛中占优,但想要取得更好的成绩,以现在的表现还不够。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