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唏嘘!切尔西彻底丢掉铁血魂 再见拜仁一地鸡毛

新浪体育

关注

从淘汰赛抽签抽到拜仁那一刻开始,切尔西就是不被看好的一方,兰帕德也多次表示球队是弱势的一方,首回合比赛结束也印证了一点,一场主场0-3的完败,真切体现了双方实力上的差距,赛前有英格兰媒体回顾2012年欧冠决赛切尔西神奇夺冠,来期待又一次奇迹,但球场上终究是实力说话,双方在经历了这些年的运营后可以看到,如今的切尔西和拜仁远非同一档的球队。

差距是全方位的,切尔西彻底放弃控球希望寻到一丝反击的机会,机会虽然不是没有,但却被切尔西自己浪费掉,反倒是拜仁若是运气好些,进的球肯定不止三个。就拿双方的锋线来说,吉鲁上半时拼尽全力,却得不到队友的有效支援,体力耗尽后被亚伯拉罕换上,首次踢欧冠淘汰赛的亚伯拉罕没有制造任何威胁,反观拜仁这边,莱万的作用已经不是制造3个进球就能形容的了。

相比8年前那场决赛,切尔西已经没有一位球员还在队中踢球,兰帕德和切赫如今已经成为球队的主教练和体育总监,而拜仁还有诺伊尔、穆勒和博阿滕,今天三人全部首发。这8年时间,切尔西两次夺得英超冠军,两次夺得欧联杯冠军,足总杯和联赛杯也有所斩获,成绩上称得上成功,但是8年时间,算上救火的霍兰德和希丁克,从迪马特奥到兰帕德,切尔西竟然已经有了8位主教练。帅位的动荡,让切尔西难以寻找到稳定的发展计划。

而一切矛盾集中爆发在了去年夏天,切尔西由于违规签约年轻球员遭到转会禁令,球队头牌阿扎尔离队加盟皇马,甚至主教练萨里也被尤文挖走,在这样危机的时刻,兰帕德以功勋的身份回到俱乐部救主,而他还仅仅在英冠执教了一个赛季。赛季初,主打青春风暴的切尔西让人眼前一亮,通过一波连胜暂时排在了积分榜第四的位置,欧冠虽然有着波折但还是成功小组出线,同时切尔西还通过上诉解除了转会禁令,可以在冬季引援,切尔西似乎越来越接近复兴。

然后事实是残酷的,随着赛季的深入,切尔西缺乏经验、即战力不足的问题也暴露出来,芒特、亚伯拉罕、詹姆斯这些新星,上赛季都还在英冠拼杀,而一下就要求他们成为英超顶级球星,显然是不可能的,球队阵容单薄,疲劳加深,打法也逐渐被摸透,争夺欧冠资格遭遇阴影。但即使是这样,切尔西高层选择在一月不买人,无疑让兰帕德雪上加霜。切尔西在联赛中只领先第五名曼联3分,虽然曼城被禁止参加未来两年欧冠,让英超前五都有希望获得欧冠资格,但以目前切尔西的状态,即使是争五也不敢说板上钉钉,如果不能杀入欧冠,切尔西今夏的引援操作也会遭到巨大的阻碍。

最近的几个夏天,切尔西其实也不是没有花大价钱,但实际效果却让人堪忧,重金签下的莫拉塔已经成为水货的代名词,花费8000万欧元签下的凯帕已经连续几场不能首发,引援能达到效果的例子屈指可数,虽然成绩还算不错,但始终无法让切尔西球迷对球队的未来抱太大希望。纸面实力上,切尔西已经被拜仁远远甩开。能早些退出欧冠赛场,对切尔西也未必完全是坏事,球队可以专心于国内赛场,争夺欧冠资格的希望能多一些。但想要重现昔日铁血蓝军的辉煌,切尔西要走的道路还相当之长。虽然有青春风暴,但未来并不是那么简单。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