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兰帕德错用1人首发导致崩盘 他快乐=切尔西不快乐

新浪体育

关注

切尔西主场0-2完败曼联,本赛季联赛被对方双杀,比赛中争议不断,但是从切尔西首发来看,有一位球员要对球队的失利负上很大的责任,他就是本场蓝军的首发中锋巴舒亚伊,他屡次浪费机会,成为切尔西在斯坦福桥饮恨的一大原因。

本赛季,年轻前锋亚伯拉罕首发的位置十分稳固,巴舒亚伊的顺位则是在吉鲁之前,但他也只能在杯赛上得到首发机会,这场对阵曼联,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在英超中首发,但他却没有回报兰帕德给他的信任。

第26分钟,巴舒亚伊错过了一次绝佳机会,芒特在禁区左侧送出一脚质量极高的回传球,准确找到了无人防守的巴舒亚伊,此时巴舒亚伊距离球门只有12码的距离,在如此的黄金机会下,巴舒亚伊的推射竟然打偏。连为他送上传球的芒特都抱着头愣住了,场边的兰帕德也是一脸郁闷。但这只是巴舒亚伊浪费其中一个机会。

上半场即将结束时,曼联凭借马夏尔的头球率先取得进球,而切尔西甚至有马上扳平的机会,佩德罗在右路送出一脚高质量的传球,然而巴舒亚伊在接球时竟然犹豫了片刻,错过了射门的最佳机会,当他再打门的时候角度已经不大,最终他的射门偏出了左侧底线,切尔西又失去了一次破门良机。就在几分钟前,巴舒亚伊在突入禁区时停球失误,再次失去了一个进球的机会。

切尔西本场的运气也是着实糟糕,坎特开场10分钟就受伤被换下,克里斯滕森下半场一开始也是因伤下场,两次被动换人让兰帕德调整的余地已经非常小,但即使是这样,他也是选择在第68分钟就用吉鲁换下巴舒亚伊,很显然他也不满意自己的首发选择。在场上的这68分钟,作为球队首发中锋的巴舒亚伊仅仅有两次射门,而且全部没有射在球门范围以内。而替补出场的吉鲁表现都要远胜于巴舒亚伊,一次犀利的传球给科瓦契奇制造了机会,随后更是抢点攻破了曼联的球门,虽然最终被吹了越位,但那也只是毫厘之间。

《每日邮报》赛后给了巴舒亚伊6分,是全队除了受伤早退的坎特和克里斯滕森外的最低分,《WhoScored》则是直接给了他5.8分的不及格分。他完全无法接过亚伯拉罕为球队串联进攻的任务,在球场上碌碌无为,跑位也难以和队友们配合起来。在兰帕德的进攻体系中,需要队员们采取压迫式的打法,需要中锋有较大范围的跑动能力,这就使得吉鲁的处境举步维艰,巴舒亚伊凭借杯赛上的进球占据着亚伯拉罕留下的替补时间,但本场的表现再次证明,在一月没有签下新前锋并且留下吉鲁的情况下。兰帕德完全应该给吉鲁更多一点的信任。本场比赛若是能尽早取得进球,比赛很可能会有完全不同的走势。

本赛季,巴舒亚伊一共为切尔西打入了6个进球,但联赛只打入了1个。巴舒亚伊的身体素质毋庸置疑,之前租借在多特也有不俗的发挥,但在切尔西,他始终没有达到人们对他的期待,给人的印象总是挥霍机会和难堪大任,更多是以“快乐足球”而闻名,就在之前杯赛对阵诺丁汉森林时,他还有过近距离射门打飞的窘境,本场赛后在谈到巴舒亚伊时,兰帕德也不愿意多说:“我知道的唯一提高自信心的办法,就是刻苦的训练。”亚伯拉罕复出并不遥远,再考虑到今年夏天,切尔西很大可能会在转会市场大展拳脚,留给巴舒亚伊的时间确确实实不多了。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