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兰帕德生死挑战来了!别让切尔西童话变大悲剧

新浪体育

关注

足总杯对阵来自英冠的赫尔城,切尔西迎来了一场难度相对没有那么高的比赛,兰帕德也大胆进行了轮换,虽然最终切尔西有惊无险2-1淘汰了对手,但即使是面对低级别对手,切尔西的状态也让人担忧,问题也在继续暴露出来,更何况接下来切尔西即将迎来一段地狱赛程,兰帕德的真正挑战马上要到来了。

相比周中2-2战平阿森纳,兰帕德做出了多达8处的调整,但仔细一看,这套阵容并不能完全算作是替补阵容,首发中锋亚伯拉罕受伤后,本场先发的巴舒亚伊很可能会顶替他出战几场,身后奥多伊也是最近的主力,中场芒特和科瓦契奇也都是本赛季的常备首发,后防线还有队长阿斯皮利奎塔压阵,即使换上全主力,切尔西的实力也很难有明显的提升。

但就是这样一套阵容,对赫尔城却并不轻松,虽然巴舒亚伊早早为切尔西取得进球,但切尔西迟迟没有扩大比分,一直到下半时开始才凭借定位球机会,由托莫里头球破门,正当切尔西球迷感觉要杀死比赛的时候,赫尔城却突然觉醒一般开始猛烈的反击,实际上整个下半时,占据主动的都是赫尔城一方,几次犀利的反击都威胁到了切尔西球门,最终赫尔城凭借定位球折射的运气扳回一球,也算是对他们努力的回报,最后时刻赫尔城持续猛攻,险些就把比赛拖入了重赛。

整场比赛,虽然切尔西在控球率上以64.8%比35.2%领先不少,成功传球数是对方的两倍还多,但射门16比14可以说是旗鼓相当,也就是说,切尔西空有传控,却无法把这个优势转化为胜势,效率不如对手,甚至下半时场面还陷入了被动,而赫尔城目前只是排名英冠第12。这样的场景,在近期切尔西的比赛中已经屡屡上演,已经不能说是阵容的问题。

兰帕德的球队强调跑动和传球,对体力消耗有着很高的要求,所以往往到了下半场,切尔西的状态就会出现滑坡,本赛季已经多次出现在下半场开始或者收官阶段丢球的情况,出现这样的问题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在于这支切尔西阵容单一,应变能力不足,看似每个位置都有囤积,但却很难在换人时带来关键的效果,缺少后手。

在前锋位置上,虽然亚伯拉罕在他的英超处子赛季已经有了不错的表现,但兰帕德固执使用他并不只是因为这个,吉鲁无法适应球队的战术打法,巴舒亚伊又屡屡让人失望,虽然坐拥三名中锋,但兰帕德唯一放心的选择也只有亚伯拉罕,中后场也有类似的情况,切尔西整体阵容缺少变数。

在夏天时,切尔西由于转会禁令,阵容不足的问题还说得过去,但一月份转会窗还有几天关闭,已经解禁的切尔西却是没有给一线队带来任何引援,甚至连靠谱的传闻都没有,这样的效率让人大跌眼镜,赛季初期,兰帕德率领青年军屡破强敌,掀起了一股青春风暴,然而随着赛季的深入,伤病的侵袭、打法被摸透、状态有起伏,这些都导致切尔西近期战绩遭到重创,虽然仍然位居前四,但始终无法让球迷放下心。兰帕德需要改变,但仅靠目前的阵容,这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他需要俱乐部的支援。

在淘汰掉赫尔城后,切尔西未来的四个对手分别是莱斯特、曼联、热刺和拜仁,前三支球队都是切尔西的争四大敌,一场比赛的胜负可能就会让争四形势发生改变大变,三支球队切尔西本赛季只赢过热刺,甚至还被曼联双杀,以最近的状态,三场比赛都会是绝对的硬仗。而欧冠对上状态恢复的拜仁,切尔西在大多数人眼里也是不被看好的一方。这四场比赛,一定程度上也决定了本赛季切尔西的最终成绩,这就是兰帕德的挑战,稍有不慎就会有崩盘的可能。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