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13场11球!兰帕德又激活1王牌 他可成切尔西基石

新浪体育

关注

虽然已经多年没有在英超有过交锋,但切尔西对诺丁汉森林却是一点都不陌生,加上这场比赛,双方已经连续三个赛季在杯赛中相逢,最终切尔西也成功实现了三连胜,以2-0晋级下一轮,而为球队立下头功的是近来备受争议的本土边锋奥多伊。

本赛季,奥多伊在从重伤中恢复过来后,曾经打出过一段非常亮眼的表现,连续用助攻帮助切尔西取得胜利,还和球队签下了一份丰厚的新约。但很快奥多伊撞上了新秀墙,不仅被普利西奇抢走了首发位置,有限的出场时间中也被诟病盘带效率低、传球选择差等问题,对阵诺丁汉森林,兰帕德一口气换掉了9名首发,奥多伊迎来了难得的机会。

说起诺丁汉森林,奥多伊也是非常熟悉,去年的同一天,切尔西在足总杯第三轮中遭遇诺丁汉森林,奥多伊两次助攻莫拉塔破门,帮助切尔西2-0晋级,再战诺丁汉森林,奥多伊也是非常活跃。开场仅仅6分钟,奥多伊就为切尔西早早为切尔西拔得头筹,他在右路接到佩德罗的传球后内切,利用节奏的变化轻松甩开了防守,随后用一记推射将球打进,整个过程轻松写意,盘带和速度都得到了很好的发挥。这也是他自去年9月的联赛杯后,再一次为切尔西破门。

进球后切尔西基本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而奥多伊也成为切尔西主要的进攻发起点,比赛来到第33分钟,奥多伊又开始了个人表演,他在右路如法炮制,再次内切后射门,这一次早有准备的诺丁汉森林门将史密斯早早落好位置,奋力将球扑出,然而皮球恰好被他扑到了巴克利的脚下,面对天上掉下来的大馅饼,巴克利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将球打进,虽然进球者是他,但大半的功劳要记在奥多伊的头上。

完成传射后,奥多伊更多的精力放在传球上,他的一次传球帮助巴克利头球击中门柱,之后又有一次传球被巴舒亚伊打高,最后时刻,奥多伊甚至还有梅开二度的机会,可惜他的射门被史密斯扑出。在斯坦福桥首发的13场比赛中,奥多伊完成了5球6助攻的出色数据。

全场比赛,奥多伊3次射门全部打在球门范围以内,作为一名边锋他的传球成功率高达90%,为队友送出了全场最多的5次机会,个人5次尝试过人,全部取得了成功,防守上也有1次铲断和1次解围的数据,表现可圈可点,《WhoScored》将全场最高的9.5分给了奥多伊。赛后兰帕德也单独表扬了他:“很高兴看到他在场上踢开了,大家很开心看到他这样。”

虽然本场比赛对手只是来自英冠,而且做出了大轮换,但奥多伊的表现依然有不少可取之处,首先是他的比赛态度有了提高,处理球更加高效,积极回防的身影也多次看到,进球后奥多伊的信心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切尔西助教莫里斯谈到了奥多伊最近受到的批评:“他自己也可以做得更好,我们也鼓励他,我们都看到了他的努力,而且他还很年轻,之前又受到了重伤。”兰帕德也公开表达过对奥多伊的支持:“我们要给他足够的耐心和时间。”

经历过艰难的圣诞赛程,切尔西很快又要迎来2月的魔鬼赛程,奥多伊和球队都将面临巨大的考验,作为自家青训,奥多伊一直都被寄予厚望,而如果他能和普利西奇形成互相激励的良性竞争,对切尔西更是一个上好的消息。《电讯报》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认为,如果切尔西能从多特签下桑乔,奥多伊和桑乔这对组合切尔西可以用上10年无忧,两人私下也是极为要好的朋友。但首先,奥多伊首先要兑现自己的天赋,在切尔西站稳脚跟,威廉也需要队友为他分担进攻压力。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