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老炮真不能放走!连斩热刺阿森纳的真大腿

新浪体育

关注

切尔西和阿森纳的这场伦敦德比战,进行得异常激烈,算上补时双方一共激战了102分钟,最终切尔西凭借最后时刻的两个进球,以2-1神奇逆转阿森纳。巴西边锋威廉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的一次助攻帮助切尔西最终拿下了比赛。

现在的威廉已经是兰帕德帐下的绝对主力,无论是4-3-3、4-2-3-1还是3-4-3,威廉都能在首发中有一席之地,对阵阿森纳他也是无悬念先发出战。开场后不久,威廉就在禁区左侧线上造成了贡多齐的黄牌,他亲自主罚任意球传入禁区找到芒特,后者的劲射被莱诺没收,这是切尔西开场后的第一次机会。

但几分钟后场上风云突变,由于定位球防守失误,切尔西被奥巴梅扬头球破门,早早在客场落后。领先后的阿森纳收缩防守,切尔西进攻受阻,作为核心,威廉也遭到了对方的重点关照,每次拿球都迅速陷入重围,比赛也因为不断的犯规而显得支离破碎。威廉抓住不多的机会为队友输送弹药,他先后给阿斯皮利奎塔以及托莫里送出传球,但两人的射门都偏出了球门。

下半场开始不久,威廉就被路易斯解围时踢中造成了后者的黄牌,威廉也没有受到影响,仍然继续冲击消耗着阿森纳的防线,随着时间的推移,阿森纳体能下降,切尔西的机会也慢慢多了起来。芒特的任意球罚入禁区,莱诺贸然出击落空,若日尼奥打空门为切尔西扳平比分。4分钟后,属于威廉的表演时刻到来了。

阿森纳进攻未果,切尔西夺回球权后迅速发起反击,亚伯拉罕反击中找到威廉,这时候扑上来防守威廉的是本场表现非常出色的路易斯,他多次化解了老东家的进攻。面对老队友,威廉假动作后突然变向杀往底线,路易斯也紧随其后,双方彼此之间已经很熟悉,威廉抓住路易斯落位的瞬间将球传了出去,准确找到了亚伯拉罕,此时路易斯已经被威廉带开,亚伯拉罕接球后冷静晃开穆斯塔菲将球打进,切尔西最后时刻反超了比分。

从慢镜头回放可以看到,即使比赛马上来到90分钟,威廉依然在不遗余力奔跑,他早早冲刺甩开了防守,让亚伯拉罕有接球点。面对路易斯的防守他也非常冷静,成功送出了致命一传。赛前威廉开玩笑要给好朋友路易斯一点颜色看看,虽然没能进球,但这个助攻同样价值连城。

赛后,《WhoScored》将全场最佳的荣誉给到了威廉,威廉本场的传球成功率达到了85%,并且惊人地完成了7次关键传球,高居全场第一,创造本赛季切尔西球员单场新高,排在第二名的球员只有2次。威廉用个人能力盘活了切尔西的进攻,而他最后时刻依然保持全力冲刺的场景,在本赛季切尔西的比赛中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此外,威廉还3次完成过人,全场只有队友科瓦契奇的5次比他多。在面对热刺梅开二度后,威廉又一次帮助切尔西客场击败了伦敦的强敌。

31岁的威廉已经是队中绝对的老将,本场替补登场的00后小将兰普蒂比他小了12岁,他的战术作用已经毋庸置疑。每当切尔西进攻不利,球往往就会给到威廉脚下,由他组织前场进攻。威廉的大赛经验对年轻的切尔西也非常关键,10号球衣就是对他最好的嘉奖。

如今,切尔西球迷要求俱乐部续约威廉的呼声也是越来越高,近日的一次采访,威廉仍然是毫不掩饰自己对续约切尔西的渴望,他说道:“我想在切尔西踢到40岁。”这一次,兰帕德也给出了好消息:“威廉和切尔西的续约谈判还在继续,他们在讨论薪水的问题。”比起之前,已经算是不小的进步。重建中的切尔西,确实需要威廉这样的存在。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