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差点崩!兰帕德3妙手极限自救 争四顶住了

新浪体育

关注

近况不佳的切尔西客场挑战阿森纳,这是一场兰帕德和阿尔特塔的少帅对决,也是一场双方都不想输的比赛,这场德比战也是火星四射,上下半场补时加起来达到12分钟,切尔西凭借最后时刻的两个进球2-1艰难逆转,而兰帕德的临场应变自救成为了比赛的亮点和关键。

虽然之前客场战胜了热刺,但由于上一轮主场不敌南安普顿,加上之前切尔西前7轮联赛只赢了2场,让兰帕德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队内伤病状况也不容乐观,尤其是边路阿隆索、詹姆斯和普利西奇都因伤休战,兰帕德在首发上依然选择了最近两场使用的3-4-3阵型,最受争议的是近来表现不佳的埃莫森依然出现在了左翼卫的位置上。

比赛开始不久,阿森纳就抓住角球的机会,由奥巴梅扬率先头球破门,而当时盯防奥巴梅扬的正是埃莫森。比赛的前30分钟,埃莫森延续了之前糟糕的表现,进攻端基本隐形,防守端更是屡屡成为阿森纳进攻的突破口。而切尔西全队也是进攻不畅,球很难传入到对方禁区,反倒是阿森纳有几次威胁进攻,比赛才进行到第34分钟,兰帕德做出了许多人没有想到的决定:换下埃莫森,换上若日尼奥,变阵4-3-3。

这无疑是一个相当大胆的决断,等于兰帕德否定了自己的首发布阵,并且愿意为此早早牺牲一个换人名额,这已经是兰帕德连续第二场比赛早早变阵,上一轮对南安普顿,兰帕德下半场刚开始就将阵型从3-4-3调整为4-3-3,这一场对阿森纳更是在半场结束前就完成了调整。

在这次富有争议的换人后,切尔西的运转变得流畅了一些,但阿森纳顽强而密集的防守依然阻挡住了切尔西的推进,比赛来到第60分钟,兰帕德进行了第二次大胆的换人,用职业生涯第一次进入一线队大名单的00后小将兰普蒂换下了托莫里,而兰帕德敢于使用这位小将,为的正是要给全队提速。

而兰普蒂也没有辜负兰帕德的期望,临危受命的他一点也不怯场,敢于不断冲击阿森纳的防线,一脚漂亮的直塞还险些帮助亚伯拉罕扳平比分,不久,兰帕德又用奥多伊换下了科瓦契奇,为进球而全力一搏。在切尔西不断的施压下,死守了80多分钟的阿森纳终于犯错,芒特的任意球开入禁区,莱诺出现致命失误将球漏过,后点的若日尼奥面对这样一份大礼自然是轻松笑纳,他把球稳稳打入空门。

当切尔西球迷扳平的喜悦还没有散去,仅仅过了4分钟,兰帕德一直在强化的提速发挥了效果,切尔西打出了一次漂亮的反击战,体力消耗殆尽的阿森纳无法阻止威廉的推进,威廉倒三角回传给亚伯拉罕,亚伯拉罕稍加调整后攻破了阿森纳的球门,帮助切尔西实现了梦幻般的反超,2-1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兰帕德三次换人终于收到了最想要的结果。

这场比赛,阿森纳新帅阿尔特塔可谓做足了功课,切尔西旧将路易斯也发挥出了高水平,在这样的情况下,切尔西依然逆转了比赛,除了全队的韧性,兰帕德的调整也很重要。《每日邮报》赛后给兰帕德打出了7分的高分,对他的表现也非常认可。本赛季切尔西之前5次在半场落后,最后都输掉了比赛,今天也是成功打破了魔咒。

之前在兰帕德率队取得各项赛事7连胜时,切尔西被质疑对强队表现糟糕,最近切尔西受困于阵容厚度成绩下滑,又让兰帕德受到了质疑,这样一场充满血性的逆转,无疑对兰帕德和切尔西的气质带来了提升,今天的几次换人,对兰帕德的用人也会有启示。随着伤员的逐渐归来,以及一月份转会市场的打开,切尔西有望迎来补强和蜕变,兰帕德的表现值得期待,更何况如今赛季过半,兰帕德的表现早已经超出了预期。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