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致命隐患全面爆发 兰帕德靠这1.5亿镑救命

新浪体育

关注

上周末客场2-0拿下热刺的切尔西,在节礼日这天遭遇当头一棒,在主场0-2不敌南安普顿,相比上轮击败热刺的气势,切尔西本场状态低迷,几乎没有组织起威胁进攻,防守也是漏洞百出,输掉这场比赛后,切尔西前四的优势又被缩小,兰帕德的球队依然延续着近期的总体低迷,而阵容厚度的问题在这个时候全面爆发。

联赛过半,又来到了密集的圣诞赛程,各队的阵容厚度都在经受严峻的考验,对阵南安普顿,刚刚经历了恶战的切尔西的伤停情况不容乐观,主力中场科瓦契奇累积黄牌停赛,年轻的边后卫詹姆斯又因为脚踝受伤无法出战,之前受伤的队长阿斯皮利奎塔只能带伤继续出场,而为了让主力休息,兰帕德在首发阵容中启用了有两个多月没有首发的奥多伊,希望在对阵实力偏弱的南安普顿时,完成一定的轮换。

但事与愿违,奥多伊本场的发挥堪称灾难,他在进攻端整体碌碌无为,过于粘球也影响了队友的进攻,而且他还成为了南安普顿重点抢断的目标,切尔西的第一个丢球正是由于他在中线附近的丢球,被对方反击得手,兰帕德在第65分钟就将奥多伊换下。另一位轮换出场的首发埃莫森表现也非常糟糕,攻防两端都无所适从,他俩组成的切尔西左路成为了南安普顿猛攻的区域,两个丢球都和左路有关。

在这样抢分的关键时刻,为什么兰帕德会选择让久未首发的奥多伊出战,而不是使用之前担任主力的芒特或者普利西奇,答案并不复杂,切尔西的主力队员迫切需要休息的时间,芒特本赛季所有联赛全部出场,其中17次首发,威廉也打了18场,普利西奇也踢了15场,相比赛季初,芒特近期状态有了不小的下滑,但兰帕德依然坚持对他的使用,甚至遭到了任人唯亲这样的批评,但切尔西确实需要芒特在僵局下打开局面,本场芒特替补登场后,切尔西的进攻一度有了改善。

科瓦契奇的推进能力本赛季在切尔西至关重要,对南安普顿缺少了他,切尔西整体进攻质量下降,往往只能通过长传把球送到前场。同样在左翼卫上,由于詹姆斯受伤,阿斯皮利奎塔只能担当右路,在阿隆索没进名单的情况下,切尔西替补席竟然一个翼卫都没有,即使埃莫森状态不佳,兰帕德也没有更多选择,埃莫森本场也是踢满了全场。前锋位置上,亚伯拉罕踢了17场首发,两位替补吉鲁和巴舒亚伊都难以让兰帕德满意,兰帕德的用人捉襟见肘。整场比赛,切尔西的疲惫肉眼可见。

赛季初,切尔西一度打出了一波各项赛事7连胜,球队在进攻端充满活力,让兰帕德得到了赞誉。但随着赛季的深入,切尔西夏天没能引援的隐患开始爆发,主力越来越累,替补没法及时顶上,加上国际比赛日和伤病的影响,切尔西在最近7轮联赛中只赢了2场,在穆里尼奥上任时,切尔西对热刺领先达到12分,虽然上轮直接交锋战胜了对手,但本轮分差又一次被缩小到了3分,和热刺同分的还有一个谢菲联。

青春风暴固然是球迷希望看到的,但成绩才是球迷考量的主要标准,哪怕这个赛季是过渡期,球迷也会要求切尔西取得成绩,年轻球员发挥不稳定,在这几场比赛中也得到了体现,尤其是处于逆风球时,发挥更是大打折扣。还能排在第四,得益于之前七连胜的出色表现,但现在欧冠资格的争夺战,切尔西已经不太乐观了。

能让兰帕德和切尔西稍微松一口气的是,随着转会的解禁,切尔西终于可以在一月买入补强,阵容太薄的问题有望得到缓解,根据报道,兰帕德拥有1.5亿英镑的转会预选。但一来一月买人难度远高于夏天,二来新援很难有宽裕的磨合时间,兰帕德的挑战依然很大,尤其二月就要在欧冠对阵拜仁。在赛季初的惊艳后,兰帕德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