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吕迪格:已准备好承担领袖角色 希望尽快找回状态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12月12日讯 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切尔西2-1击败里尔,以小组第二晋级16强。本场比赛,因伤缺席很长一段时间的中后卫吕迪格复出,他打满了90分钟,并有着不错的发挥。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吕迪格表示,他已经准备好在球队中承担起领袖的角色。

吕迪格这样谈道:“和往常一样,我会帮助他们。就像前几年和大卫-路易斯和加里-卡希尔一起踢球时我所做的那样。我会在球场上大声叫喊,尤其是和年轻球员一起的时候,因为你需要去帮助他们。”

“这(让年轻人成长)会需要一段时间,这是正常的,因为我们都是人,我们会经历起伏,我们的表现可能会有所下滑。作为后防线上有经验的球员之一,我需要帮助那些年轻人,这就是我要做的。”

“在我面前的是整个球场,因此处于我的位置上,大声表达自己是非常重要的,对我而言这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我一直在这样做,即使在我很年轻的时候,我也一直在指挥。”

“我并没有看太多关于球迷们希望我能复出的报道,这就是我没有真正感受到压力的原因。人们希望我能回来,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当然这会给我带来一点压力。这很好,因为在足球中,当你有一些压力的时候,你会准备好去表现。”

“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一场接一场地完成比赛,现在我们排在英超积分榜的第四位,我们领先第五名的球队5分。我们处于一个很好的位置,但我们应该注意,在对阵像埃弗顿和西汉姆联队这样的球队时,我们的表现并不好。”

在经历了上赛季末段的膝盖伤病之后,吕迪格在本赛季切尔西5-2击败狼队的比赛中再次受伤,他在半场结束后被替换下场,随后远离了赛场。不过吕迪格表示,长时间缺席比赛并不会让他感觉到紧张。

他接着谈道:“紧张?一点都没有。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因伤长时间缺阵了,我总是能够带着很好的状态回来,这就是我所做的。这次我做了手术,我必须要听医生的话,耐心等待时间。”

“这是正常的,我想踢比赛,但我已经不再是19岁了,我的处理方式要变得不同。在拄着拐杖的时候,我什么都做不了,所以必须耐心等待。”

“教练让我经历了一次微型季前赛,时间差不多是两个半星期到三个星期。我真的非常感谢他,这对我的腿部来说是有好处的,从心理上来说,我已经准备好了。他(兰帕德)的主意非常棒,我的感觉很好。”

“我已经缺阵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我很高兴一切都非常顺利,我们进入到了欧冠的16强。我真的非常开心,我想念这一切,对双方来说,这都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这就是我踢球的原因。”

“我要对所有人都说声感谢——感谢幕后的工作人员,感谢教练团队的耐心,同样还要感谢球迷们的耐心。”

在本赛季的25场各项赛事中,切尔西只有4场比赛零封对手,因此现在蓝军对复出的吕迪格有着很高的期望。吕迪格坦言自己还没有完全恢复到最佳的状态,但他不会拒绝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上场。

吕迪格这样补充道:“我希望很快能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当然,在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伤病之后,情况会有不小的改变。我需要一些比赛来找回状态,如果教练需要我,想要让我上场比赛的话,我永远都不会说‘不’。”

“如果我感觉还可以,我会对兰帕德保持坦诚,当然任何时候我都会这么做。”

(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