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兰帕德成英超9年来第1人!切尔西有他才有青春风暴

新浪体育

关注

切尔西在主场2-1拿下里尔,成功晋级欧冠淘汰赛,虽然最后时刻丢球让场面一度很紧张,但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在自己执教生涯的第二个赛季,兰帕德成功带队小组出线,创造了多项纪录。

夏天的转会禁令和阿扎尔的离队,让切尔西实力大损,在这样危难的关头,兰帕德回到斯坦福桥担当起了主帅,接近半个赛季过去了,兰帕德的成绩可以说超出了大多数的预期,虽然近期成绩有所下滑,但依然维持在了联赛第四的位置,如今又拿到了欧冠的出线权,兰帕德功不可没。

欧冠小组赛,切尔西和阿贾克斯、瓦伦西亚、里尔在同一小组,比起巴萨多特国米的死亡之组,切尔西的小组实际更为凶险,四支球队差距不大,可以说谁出线都不算冷门。而小组赛首轮,切尔西在主场被陷入内讧的瓦伦西亚击败,让出线前景一下蒙上了阴影。

但随着兰帕德对球队的改造初见成效,切尔西在欧冠上开始大步前进,连续击败里尔和阿贾克斯让形势明显好转,主场连追3球4-4平阿贾克斯后,切尔西已经能看到出线的希望,随后战平瓦伦西亚让出线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而兰帕德和切尔西也没有让机会溜走。

对阵里尔,兰帕德选择让本赛季成为主力的小将芒特进入替补席,排出了坎特、若日尼奥和科瓦契奇的中场,整场比赛,切尔西都在局面上取得了优势,场面并不像比分2-1那么接近,大雨和运气阻止了切尔西打进更多进球,在被进球后,兰帕德依然选择用芒特替下科瓦契奇保持攻势,而没有考虑死守。

对于兰帕德来说,他选择球员只会根据状态和是否适应战术,这点从普利西奇身上能够得到很好的体现。赛季初,重金签下的普利西奇迟迟没有得到太多出场时间,但兰帕德顶住压力,按照计划帮助普利西奇使用英格兰足球。如今,普利西奇已经是球队左路的第一人选,甚至力压本土新星奥多伊,对阵里尔他的突破非常亮眼,亚伯拉罕的进球正是来自他的间接助攻。

兰帕德成为2010-11的老雷德克纳普后,第一位打完六场小组赛并且带队杀进欧冠淘汰赛的英格兰教练 ,他也是第一位以球员和教练身份都打入欧冠淘汰赛的英国人。正是有了兰帕德,才有了现在切尔西的青春风暴。

他的前队友、2012年和他一起夺得欧冠的葡萄牙右后卫博辛瓦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很看好兰帕德:“就像我们在2012年经历过的那样,我确信兰帕德会带着切尔西重温那样的时刻,他是我见过最职业的球员,我对他担任教练的能力非常有信心,他会教导年轻球员,就像他当年为切尔西效力那样努力。”

现在说让兰帕德带队冲击欧冠,确实还太早,而明年一月解禁转会的切尔西,无疑让人期待,但更大的动作还是会等到夏天。兰帕德说道:“我对转会窗很冷静,我很了解目前球队的阵容,球队在进步中,不需要疯狂的投入,就算解禁了也要冷静。”第一个切尔西赛季,兰帕德最大的任务还是好好过渡和磨合,下个赛季,我们或许就可以看到一支可以向利物浦和曼城发起挑战的切尔西。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