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最大短板又炸了!轮着挖坑 兰帕德头疼啊

新浪体育

关注

对于切尔西球迷来说,这个周末可谓是悲喜两重天,在经过上诉后,切尔西的转会禁令得以解除,球队可以在一月进行引援,然而联赛中,切尔西客场挑战刚换帅且又身处降级区的埃弗顿,遭遇了一场1-3的完败,后防线的表现更是让切尔西球迷感到无比糟心。

对阵埃弗顿,兰帕德延续了周中2-1战胜维拉的首发,而刚刚开场,切尔西就遭遇了当头棒喝,左路防守出现空当,给了西迪贝轻松传中的机会,中路理查利森力压克里斯滕森头球破门,埃弗顿取得了梦幻开局。才过了一会,沃尔科特在本方右路直塞,勒温又在禁区内得到射门机会,这一次凯帕奋勇将球扑出,切尔西险些因为左路的问题连续丢球。

下半场刚刚开始,切尔西球迷看到了一粒让他们瞠目结舌的丢球:高球吊入切尔西禁区,克里斯滕森头球解围落空,球砸在猝不及防的祖玛身上,弹到了勒温的脚下,此时勒温面前只剩下门将凯帕,他自然没有放过这份大礼,轻松推射为埃弗顿再下一城,两名中卫灾难级的失误让切尔西落入了极其糟糕的境地。

科瓦契奇随后的远射让切尔西看到了扳平的希望,比赛进入到最后的10分钟,此时切尔西后防线灾难级的失误再次出现,凯帕传球失误,沃尔科特断球后斜传,勒温脚后跟妙传,禁区内切尔西多人围抢戴维斯,球被断后来到了无人防守的勒温脚下,勒温轻松梅开二度,这个丢球中切尔西后防线乱作一团,祖玛和克里斯滕森分工不明确,给了勒温破门的机会。这个进球也帮助埃弗顿锁定胜局,临时主帅邓肯-弗格森在场边狂奔庆祝,而切尔西只能成为了背景板。《每日邮报》给了祖玛5.5的最低分,其他三位后卫也只得到了6分。

对于切尔西来说,输球并不是不能接受,但以这样的方式输球让兰帕德也很不满意,赛后兰帕德说道:“我们的错误实在太低级,我们的防守不应该是这样的。”在本轮1-3输球后,切尔西16轮的丢球数已经达到24个,是前10名球队中最多的。在最头疼的左后卫上,两名正选左后卫阿隆索和埃莫森已经渐渐失去主力,阿隆索更是在4-4阿贾克斯后没有过出场,兰帕德不得不让阿斯皮利奎塔到左边救火,但效果依然不佳,切尔西队长在面对速度快的边锋时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比赛中多次出现阿斯皮利奎塔无法跟上对方边锋的情景。

中后卫上,由于吕迪格的长期伤停,兰帕德只能在祖玛、托莫里和克里斯滕森三人中进行选择,之前的主力搭档是祖玛和托莫里,由于托莫里近期状态不佳,兰帕德启用了有一阵子没有出场过的克里斯滕森替换他,效果反而有些更差,实在是有些捉襟见肘的感觉。而右边的詹姆斯是本赛季切尔西重点培养的新人,虽然进攻上有不少亮点,但是他在防守上暂时还无法让人放心。

而凯帕近期也是备受争议的一员,他的扑救成功率目前是英超门将中最低的,虽然丢球不能完全说是门将的责任,但是以凯帕7200万英镑的转会费来说,他显然应该做到更多,2019年凯帕已经踢了16场英超客场,竟然没有一次零封,这就很能说明问题。这样一条防线,让兰帕德始终无法对防守放心,防线也将成为一月引援重点观察的范围。

不过,切尔西在12月还有4场联赛要打,还有1场欧冠生死战,之后才能进行引援,而众所周知,一月份引援的难度比夏天更大,作为切尔西重点观察的奇尔维尔和桑乔都很难在冬天离队,即使能引援,想要迅速补上球队短板,还是难上加难。在经历过一波连胜后,对兰帕德的真正考验也要到来,而让他稍感欣慰的是,主力中卫吕迪格已经痊愈可以复出,但其他方面,还需要兰帕德好好想想该怎么办。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