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奇景!世界霸主竟依赖替补老将 他比姆巴佩更关键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俄罗斯世界杯冠军法国队人才济济,他们坐拥格列兹曼、姆巴佩、坎特等王牌球员,但如今这支球队却出现了一个让他们极为尴尬的现象。

今晨面对摩尔多瓦,法国队竟破门乏术。比赛直到第79分钟,法国才由吉鲁打入点球,取得领先。最终法国也只是2-1堪堪赢球,比之隔壁的英格兰、葡萄牙队,法国的胜局看起来黯淡无光。

这已经不是吉鲁第一次拯救法国队了,数据统计显示,法国队最近10场比赛中,吉鲁有7场比赛实现破门。在法国队里,已经33岁的老将吉鲁,依然是不可或缺的主力中锋。

需要指出的是,吉鲁本场面对摩尔多瓦,表现其实并不算完美。他全场射门次数达到6次,却只靠点球打入一球,还错过了3次得分良机,这其实也反映出了吉鲁如今的挣扎状态。

有一个尴尬的现象是,法国现在缺少当打中锋。此次大名单中,能踢中锋的球员只有吉鲁、姆巴佩和本-耶德尔,德尚更喜欢用姆巴佩踢边锋,且他不喜欢用本-耶德尔,在这种情况下,德尚就只有吉鲁这一个选择了。

值得一提的是,吉鲁在切尔西只是替补前锋,但回到法国队,他却基本会是正印中锋。这就让人为法国队的欧洲杯前途担心了,毕竟吉鲁在俱乐部踢不上比赛的情况下,状态届时能有多少也是未知数。

法国其实也有解决办法,那就是召入拉卡泽特等前锋,但奇怪的是,德尚看不上阿森纳主力前锋拉卡泽特。他宁愿用当年拉卡泽特的替补吉鲁,也不愿意召入这位枪手前锋。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