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坎特:我不是法国人民宠儿 成功来源努力和牺牲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11月12日讯 据法国媒体《队报》报道,日前切尔西球星坎特接受了该媒体的专访。在此次专访中,坎特谈到了自己此前的伤病和恢复情况。除此之外,这位法国中场也就日常生活和性格特点等话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本周三,坎特在伦敦出席了阿迪达斯为2020年欧洲杯比赛用球“Uniforia”召开的一场发布会活动。由于此前因脚踝扭伤缺阵了数周,伤愈后的坎特显得非常开心,他表示拥有健康的身体可以毫无顾忌地去踢球的感觉很棒。在缺席了10月份的国家队比赛后,如今坎特再次获得了法国队主帅德尚的征召。在被问及兰帕德希望其留在伦敦继续接受治疗,这位切尔西主帅对法国队本次的征召有些不满时,坎特也礼貌且婉转地给出了他的回答:“如今重要的,是我感觉很好。”

记者:健康的你回归切尔西的感觉如何?

坎特:我很开心,因为为了能够健康地回归球场,我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在上赛季末期,我的膝盖就曾受伤过,当时我甚至不能确定,自己能否在对阵阿森纳的欧联杯决赛中(5月29日,切尔西4比1阿森纳)出场。之后的整个假期,我都是带着伤病痊愈的愿望度过的。然而本赛季初,我的情况依旧很尴尬,我扭伤了脚踝,比赛也是打打停停,短暂伤愈后又不得不休战。对我来说这段时间很漫长,我希望这些烦心事已被抛在身后了,我也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出场比赛。

记者:反复的伤情会让你的内心产生强烈的挫折感么?

坎特:当时我不得不去照料自己扭伤的膝盖,之后又是扭伤的脚踝,要知道治疗起来还是有点难度的。这段时期肯定不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轻松的几个月,但是现如今我已经从伤病中走了出来,沉浸在能够健康踢球的欢乐当中。

记者:这段时间让你对自己的身体情况有了更好的了解么?

坎特:那是肯定的。可能在年轻的时候,即便我的身体出了点问题,我也会继续踢球。那时候的我想要在任何情况下都竭尽全力,希望自己能够留在场上。但是现如今,我可能需要更加关心自己的身体了,我要去悉心治疗这些身体的小毛病。因为如果你现在不关心这些伤病的话,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会制造出大麻烦来。

记者:鉴于你在球场上的重要性,你是如何看待自己缺席比赛的?

坎特: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也曾经历过受伤的情况。当伤病来袭时,你需要去认真对待它。坐在球场看台或者电视机前看比赛,这种感觉对我来说会有点奇怪,压力也会更大,会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因为你并没有参与到比赛当中,无法掌控一些事情。但是本赛季在切尔西,我的队友们都表现得很棒,我们拥有一个不错的开局。

记者:在你因伤缺席的这段时间里,你会怎样排解烦恼和消磨时光?

坎特:我并不认为伤病会让我的日常生活变得更加糟糕,因为我已经知道自己无法出现在球场上,我应该接受这样的现实。因此这段时间里,我是在以我的方式、用最好的方法,愉快地度过了恢复和备战的时光。在此期间,我更加关注足球运动中的一些细节方面。此前我对自己的要求已经很高了,但是我会把标准定得更高一点,因为经常是一些小细节会导致问题的发生。不被下一场比赛所吸引,专注和反思自身的表现,想一想自己在哪些方面还能做得更好,这就是我在做的事情。

记者:你认为自己是因祸得福了么?

坎特:这段时间对你来说是一个喘息的时刻,你也可以从足球世界中抽出身来。这样的生活和此前一周要打两场比赛的情况截然不同,那时我们的生活是与足球紧密相关的。在养伤和恢复的这段时间里,你的曝光度低了,毕竟此前每天收到的都是那些关于你在球场上的表现的评论。在这段时间里,你的生活则更多的是和身边的家人们在一起。所以即便不踢球,这样的感觉也不错(笑)。当然伤愈回归后,足球就是我们的工作,我们需要在场上竭尽全力,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记者:你在何时意识到自己是法国人民的宠儿?

坎特:啊!不是,我不是法国人民的宠儿!诚然赢得俄罗斯世界杯冠军是一个非常美妙的时刻,但是我认为每个人都为球队夺冠做出了贡献。我们可以看到队友们对我的帮助和鼓励,当然还有球迷们改编Joe Dassin的这首歌——Les Champs-Élysées(香榭丽舍,法国人耳熟能详的一首歌。法国球迷将这首歌进行了改编,用以表达对坎特的喜爱和支持)。这是一支团队共同经历的一次伟大冒险,我觉得相较于我本人和我的足球,人们这样的称赞可能会更加引人注目。但是在我的内心深处,我并不觉得自己就是法国人民的宠儿。我会继续自己的生活,继续为法国队奉献一切,力争为法国赢得更多的荣誉。

记者:当你听到球迷们改编的这首歌时,你的反应是开心还是尴尬?

坎特:由于那是随着世界杯而诞生的,所以这种事情很正常,你要去接受它。我知道这首歌给很多人带来了欢乐,当然有时候也会有点小尴尬。大多数时候,这首歌所表达出来的还是积极且带有尊重的含义,看到法国球迷们的这种感情,我总是很开心。

记者:那你为什么会觉得尴尬呢?是因为歌词中提到你玩牌作弊么?

坎特:(笑)不是这样的,之所以让我觉得尴尬,是因为球迷们有时候的反应会过于开放和过于外向。当然我也知道他们这样的反应是只是一种表达方式,我知道他们很开心,所以要感谢生活。

记者:回顾自己的经历,你曾想象过自己会有如此的生活和职业生涯么?

坎特:这确实是意想不到的,我所经历过的每件事,事实上都不是梦想成真,而是由和教练们、队友们和团队们共同努力后得到的结果。如今实现的这一切,都是努力付出和牺牲后收获的果实。

记者:你永远不会生气的秘诀是什么?

坎特:(笑)我和其他人一样,有时候也会生气和沮丧,但是我总会试着以最美好、最美丽的方式去生活。

记者:但是你也需要去面对公众和镜头。

坎特:在我成为职业球员之前,我也经历过普通人的生活。那时的我喜爱足球运动,也羡慕那些明星球员。现如今,当人们把我当做一名球星时,我很清楚这样的感觉是什么。当然能够让大家感到开心,这总归是一件好事。

记者:不去过多曝光自己,这是你自我保护的方式么?

坎特:我一直把踢球当成一种乐趣,虽然现在这是我的职业,但这也是一份让我感到舒服的工作。当然我也可以随时向媒体或者公众展示自我,但是我并不喜欢经常这样做(笑)。

记者:你与切尔西续约至2023年,是否也是因为伦敦是一座宁静的城市?

坎特:也正是因为如此,我在这座城市过得很好,特别是在切尔西俱乐部里感觉很棒。当我刚刚加盟时,俱乐部就给我展现了一份宏伟的蓝图。我在这里待了三年了,我也正在实现伟大的目标,而这就是我想要留在这里参与切尔西未来计划的原因。

(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