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最强青春风暴名副其实 6连胜进欧冠真有戏

新浪体育

关注

对阵水晶宫,被认为是兰帕德的又一大考验,周中和阿贾克斯激战了一场荡气回肠的4-4,体力受到影响,本赛季球队的绝对核心若日尼奥又因为累积黄牌停赛,经过一番苦战,兰帕德经受住了考验,用一场胜利迎接国际比赛日的到来。

兰帕德有些出人意料地在首发上继续做出调整,最让人没想到的是,过往73场英超全部首发的队长阿斯皮利奎塔没能延续纪录,顶替他的是小将詹姆斯,最终切尔西本场首发的平均年龄是24岁88天,是队史在英超最年轻的首发阵容,也是本赛季英超最年轻的首发阵容,全队只有本场担任队长的威廉是80后,其余队员都是90后,还有生于1999年的首发,完全可以算是一支彻头彻尾的青年军。

虽然周中体力消耗不小,但切尔西从上半场就开始进行猛攻,单上半场切尔西就有11次射门,而对手一次都没有,切尔西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但效率有些低。下半时,切尔西终于凭借威廉和亚伯拉罕的精妙配合打破僵局,随后替补登场的巴舒亚伊帮助普利西奇锁定胜局,切尔西成功拿下了这场伦敦德比战。

面对本赛季表现不俗的水晶宫,切尔西整体都踢得相当稳健,耐心地寻找机会,在本赛季球队另一位核心球员科瓦契奇的带领下进攻水晶宫的防线,年轻的亚伯拉罕、芒特和普利西奇不断向对方发起冲击,很有活力,相比上赛季萨里执教下那支控球过多的切尔西,这样的蓝军显然更能得到球迷的好感,更何况成功拿下了三分。

目前,切尔西主要采用4-2-3-1或者4-3-3,根据情况也踢过3-4-3,比起中后场,切尔西的进攻线相对比较富裕,但也给兰帕德在排兵布阵上出了难题,年轻人的涌现是一个方面,对于队内老球员的使用也是问题。根据《电讯报》之前的报道,切尔西愿意在一月份听取对吉鲁和佩德罗的报价,看能不能省掉半年的工资。

进攻是切尔西开赛以来的一大亮点,但防守却是一直被媒体和球迷诟病。但随着赛季的升入,切尔西的防守也在不断提高,逐渐成为球队固定首发搭档的双中卫祖玛和托莫里也越来越稳健,赛季初争议不断的两人有着明显的进步,而被球迷寄予厚望的吕迪格由于腹股沟手术还得缺席三周的时间,但拥有升级版的祖玛和托莫里,切尔西的担心可以放下不少。

而在边卫的位置上,兰帕德使用的是两名年轻飞翼埃莫森和詹姆斯,出生于1999年底的詹姆斯本场是兰帕德的奇兵,主要是对方水晶宫的进攻王牌扎哈,事实证明兰帕德这个变招非常关键,面对速度快的扎哈,兰帕德决定不使用速度已经偏慢的阿斯皮利奎塔,选择了强壮的詹姆斯,而本场比赛,詹姆斯也让扎哈无计可施,水晶宫的进攻也几乎没有掀起什么大波浪。周中的欧冠,正是詹姆斯的进球帮助切尔西追成4-4,现在英超赛场,詹姆斯也有了一次表现机会。

如今,切尔西已经取得了联赛六连胜的成绩,上一次切尔西能在联赛中这样已经是在2017年5月,当时球队主帅还是孔蒂。随着阿森纳0-2不敌莱斯特,切尔西对第五名的谢联以及第六名的阿森纳分差达到9分,这在赛季初是很多切尔西球迷不敢想想的。切尔西对转会禁令上诉的听证会将在本月20日进行,如果能解除禁令在一月买人,并且保持住目前的势头,获得联赛前四进军下赛季欧冠并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