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帅:带切尔西打曼联 给红魔900分钟也破不了门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穆里尼奥认为,他带切尔西第一次打曼联那场球,蓝军打出了一种真正的全情投入,他感觉即使再给红魔十倍的时间,也不会攻破他的球门。

2004年8月15日,穆一期的切尔西亮相,在英超首轮主场1比0击败弗格森的曼联。穆帅称,那场胜利的心理价值无与伦比,因为击败的是直接的争冠对手。“击败一个直接的对手是很重要的,因为在38轮中,你不能丢太多分数,尤其是主场对阵直接对手,如果你想夺冠的话。”

“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使得我们对球员的训话、我们的雄心和比赛结果之间没有违和感。如果你嘴上说这个赛季我们要夺冠,可是第一场你就在主场丢了两分或者三分给一个直接对手,那你等于是后退了一步。因此击败曼联那场是前进了一步。”

“还有一个重要关联是,我们在赛季准备期试图带给球队的精神力量、保持紧凑、战术纪律,对待比赛要充满雄心,我管这种态度叫‘全投入’。你必须在那场比赛、在每一分钟、每一秒,付出你的一切,全投入。你的能力、力量、冲击力、侵略性、情绪管控,你必须投入一切,全投入。”

“那场比赛,你能感觉到这种‘全投入’,那场比赛给我的感觉是,90分钟的比赛,即使是900分钟,曼联也破不了门,我们总会赢得那场比赛。”

在那个赛季,穆里尼奥带领切尔西以95分夺得英超冠军,比曼联高出18分。

(吾道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