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和曼联诡异的两张脸!打不赢你却又羞死你

新浪体育

关注

面对副班长沃特福德,虽然经历了一些波折,但切尔西还是2-1拿下了三分,不知不觉间,切尔西已经将和第五名阿森纳的分差拉大到了6分,在欧冠资格的争夺战中占据了些许优势。这在赛季初,恐怕是大多数切尔西球迷不敢想象的。

虽然比分只是2-1,但切尔西实际上是有着比较大的优势,若不是运气欠佳以及对方门将福斯特的超神发挥,切尔西完全有希望在上半场就杀死比赛。而唯一丢掉的球和全队心态有些放松有关,科瓦契奇和若日尼奥都没能及时将球处理掉,最终送给了对方一个点球。但不管怎样,三分已经被兰帕德的球队实实在在地拿到。

阿扎尔离开切尔西后,球队在兰帕德的调教下,进攻中呈现多点开花的态势,而亚伯拉罕无疑是其中闪耀的一员。这位上赛季帮助维拉升入英超的年轻英格兰国脚,如今是切尔西进攻的核心成员,对阵沃特福德开场仅仅5分钟,若日尼奥观察到了亚伯拉罕的位置,一记精准的斜长传找到了亚伯拉罕,他也没有辜负副队长的期待,冷静将单刀打进,切尔西取得梦幻开局。

上赛季,若日尼奥被诟病的一点就是传球虽然多,但竟然整个赛季没有一次助攻,而这个赛季只踢了11轮,若日尼奥就收获了两次助攻,而这两次都是帮助亚伯拉罕破门。亚伯拉罕一直被人和魔兽德罗巴进行比较,虽然对抗、做球等能力距离魔兽距离还比较大,但亚伯拉罕拥有切尔西所需要的冲击对方防线的能力,也终于让若日尼奥的传球有了用武之地。即使射门能力不如吉鲁,但兰帕德始终坚持将亚伯拉罕放在首发位置上。

下半场,亚伯拉罕又助攻普利西奇进球,帮助切尔西基本锁定胜局,很好地回应了兰帕德的信任。目前他在英超中已经打进9球,和阿圭罗、瓦尔迪并列射手榜首位,而且是唯一没有一个点球的。亚伯拉罕是目前切尔西青年军的代表人物,在他身边还有许多一样的同伴。

芒特在切尔西的位置已经越发重要,他提供了切尔西需要的创造力,而且风格酷似兰帕德。本场比赛中,芒特有一次横向盘带过掉三人后的远射,福斯特竭尽全力才用指尖把球扑到了横梁上,这球很容易就让切尔西球迷想起当年兰帕德在球场上的风采。近来状态火爆的普利西奇最近两场联赛打进4球,兰帕德帮助普利西奇适应英超的进展已经有了明显成效。奥多伊、托莫里、詹姆斯等几位本土新星,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机会。

在对阵沃特福德前,芒特和托莫里这两位本赛季表现突出的新星接受了采访,托莫里说道:“以前我们和主教练很难有太多个人交流,他们唯一能观察你的机会就是租借回来踢季前赛那段时间,但是现在我们的主教练认识青年队的队员,而且很了解切尔西,他给了我们机会。”芒特也透露,兰帕德鼓励他们去争取机会,而不会承诺出场时间。而更让切尔西球迷期待的是,球队迄今还没有以完全体的姿态出战,如今坎特、吕迪格都复出在即,能让年轻球员得到年长球员的指导,毫无疑问将带来更好的效果。

赛季首轮,切尔西0-4惨败曼联,而当时曼联的平均年龄甚至比切尔西还要小,青春风暴的名号自然也就给了曼联。而如今随着赛季的进行,双方却呈现出截然不同的发展势头,切尔西每场比赛都有着进步,而曼联的成绩却让球迷越来越愤怒。

虽然最近一次交锋曼联再次获胜,但有趣的是,两胜切尔西并没有真正让红魔走上发展的快车道,而蓝军也并没有受到这两场失利的多少影响。现在不管是即战力还是潜力,切尔西的青春风暴的前景相比之下似乎都要更光明一些。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