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完美戴帽!切尔西又有妖星核爆 这叫青春龙卷风啊

新浪体育

关注

这谁顶得住啊!真就青春龙卷风啊!

开季那会儿大家夸赞芒特,过段时间亚伯拉罕刷了屏,又过段时间奥多伊上了头条……如今普利西奇又打出了极其精彩的表现,主帅兰帕德真是处在幸福的烦恼中了。对阵伯恩利一战,美国小将大演帽子戏法,而且还是左脚、右脚、头球各进一球的完美帽子戏法,怎一个潇洒了得。他也成为切尔西队史上,在英超上演帽子戏法的最年轻的球员。

其实上轮联赛和周中的欧冠,普利西奇就已经拿出了可圈可点的表现,人们也能看到他离蓝军处子球越来越近了。结果本轮客场对阵伯恩利,普利西奇不光收获处子球,还一进就是三个,尽显自己的进攻才华。他是第二位在英超上演帽子戏法的美国球员,而上一个能在英超上演“完美帽子戏法”的切尔西球员,还是9年前的德罗巴。

抓住对方失误带球突进,向左晃开空间之后面对三人封堵,左脚冷静低射命中;又一次转换进攻,向右晃开空间之后右脚低射又进;机敏的门前嗅觉,聪明的跑位之后头球抢点完成帽子戏法。光是听听这三个进球的方式,你就能明白普利西奇有怎样的进攻武器库,也能看到他的快节奏以及在快节奏下保持冷静的节奏感。

本场普利西奇5次射门4次射正,还有3次威胁传球。在直接攻击球门的判断方面,普利西奇有一股“巧劲”,而这也是切尔西所需要的。青春无畏的生猛是必需的,少年老成的冷静也是必需的。如果说芒特、亚伯拉罕和奥多伊更接近前者,那普利西奇则更像后者。兰帕德就认为普利西奇和队里的年轻球员不同,他已经具备大赛经验,只是还需要时间适应。

果然,随着时间的推移,普利西奇的适应进度越来越好,技术细节和默契度上的提升让他能够成为球队的新杀器。其实这场的“完美帽子戏法”也不是完全无迹可循:之前两场的助攻和间接助攻,普利西奇就分别是用左脚和右脚来完成的。兰帕德也称赞了普利西奇,表示过去两三周里,美国小将的行为举止、训练情况和比赛情况都让他非常非常满意。

来到切尔西,普利西奇面临的压力并不小。难以避免地被和阿扎尔放在一起比较,有人觉得他不值这个转会费,身边的青训小将们纷纷受到盛赞……这个情形绝不容易,但普利西奇做出了很好的回应。又多一员能带来不同风格和变化的强力战将,兰帕德就算是为了谁首发而发愁,那肯定也是幸福的烦恼。蓝军本季的“挖宝藏”之旅,很可能还有更多惊喜。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