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5800万帝星出鞘!切尔西新核激活 兰帕德幸福啊

新浪体育

关注

切尔西来到客场对阵阿贾克斯,这堪称小组赛切尔西最艰难的一场比赛,对方是上赛季的欧冠四强球队,虽然失去了德里赫特和德容两名核心,但实力依然强劲,在跌宕起伏的90分钟后,切尔西艰难带走胜利,而比赛的转折点在于普利西奇的出场。

近来状态火爆的奥多伊在自己的第一次欧冠首发中表现实在无法让人满意,进攻中频繁丢球加上射门犹豫,在上半场浪费了切尔西本就不多的进攻机会,此时,普利西奇早早就开始在场边热身,半场休息时,普利西奇依然坚持在热身。

而普利西奇的努力很快也得到了回报,第66分钟,兰帕德令旗一挥开始换人,将早已在场边待命的普利西奇换上,但令人有些惊讶的是兰帕德选择换下的是威廉,紧接着兰帕德又换上了巴舒亚伊。普利西奇和巴舒亚伊曾经在多特有过一段不错的合作经历,当时巴舒亚伊正租借效力那里,兰帕德希望这对老搭档能为切尔西进攻带来改变。

而巴舒亚伊刚刚出场就打飞了一次绝佳的单刀机会,而这次机会和普利西奇也有很大的关系,正是他的内切射门被挡出后让巴舒亚伊有了射门的空间。随后巴舒亚伊也为普利西奇送出一记传球,普利西奇禁区前面对阿贾克斯的密集防守,低射打向远角,球稍稍偏出,短时间内普利西奇两次制造了威胁。

比赛来到第86分钟,常规时间即将结束,此时普利西奇在左路得球后插入禁区,面对防守他用连续的盘带晃出了空间,并且额外还吸引了对方的一名防守球员,此时普利西奇送出一脚贴地传中,明白自己射门位置不佳的阿隆索机巧一漏,中路早已落位的巴舒亚伊扫射破门,切尔西在客场取得领先,普利西奇用传球撕开了阿贾克斯的防线,帮助切尔西客场全取三分。虽然只踢了半个小时,但普利西奇存在感十足。《每日邮报》给了他7.5分的全队第二高分。

全场比赛,普利西奇在有限的时间内为队友制造了3次机会,全场仅次于4次的范德贝克,在普利西奇出场后,切尔西的进攻进一步提速,终于在最后关头打入一球,为小组出线拿到了关键的三分。就在上周末的英超赛场,似曾相识的一幕就已经出现过,64分钟替补出场的普利西奇在比赛尾声突入禁区将球传中给奥多伊,后者助攻阿隆索打入绝杀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当时普利西奇是从右路突入禁区,而今天普利西奇从左侧切入完成助攻。

新赛季已经开始两个月,但普利西奇的处境并没有达到预期,在兰帕德的切尔西中,4-2-3-1和4-3-3阵中两个边锋的位置都竞争激烈,芒特、威廉和复出后表现惊艳的奥多伊都是有力的争夺者,重金加盟的普利西奇遭到了冷落,联赛中他只首发过3次,欧冠今天更是第一次出场,兰帕德认为普利西奇和队里的年轻球员不同,他已经具备大赛经验,但需要时间适应,普利西奇的回应是用努力来打动兰帕德。

普利西奇的长处在于反击犀利,这需要他拥有比较大的活动空间,但兰帕德的球队主要采取压迫式打法,让普利西奇活动受限,对此普利西奇进一步磨练了自己的技术,本场比赛普利西奇在狭小空间内的盘带有了明显提高,和队友也越来越默契,从上周末的间接助攻到本场的助攻,普利西奇的表现有目共睹。赛后兰帕德再次表扬了普利西奇:“普利西奇值得给他更多的信任,他的助攻太重要了。”

在阿扎尔离队后,切尔西球迷担心球队进攻一落千丈,但在兰帕德的带领下,切尔西的进攻群在新赛季表现抢眼,亚伯拉罕、奥多伊、芒特这些青训大放光芒,现在普利西奇也在努力融入球队,在困难境地下,美国队长一直没有放弃。对兰帕德来说,前场如何安排,已经成为一个幸福的烦恼。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