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坚持!昔日巨星与癌症搏斗 面容苍老但仍坚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桑普多利亚、尤文图斯和切尔西昔日传奇球星维亚利继续着与癌症的搏斗,并努力的以顽强心态来面对生活。

55岁的维亚利正与胰腺癌奋战,他尝试着继续过一种正常的生活。“自从三月份以来,我一直在接受其他的治疗,”维亚利说,“我必须保持好的身体状态,好的心态,来面对这个挑战。”

“我现在很好,我在继续接受治疗,我们必须有耐心,这比你希望的要更艰难。但检测结果都很积极,我没有理由不继续过正常的生活。”

维亚利现在是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曼奇尼的顾问和助手,一起为国家队工作。一年以前,维亚利透露了自己的病情,并一直奋战至今。

早在90年代,维亚利就目睹过这样残酷的战斗。他在尤文图斯时的好友福图纳托于1994年被查出患有一种罕见的白血病,最终在1995年4月25日去世。在福图纳托与疾病搏斗、接受化疗掉光头发期间,维亚利也剃光了自己的头发,从此以光头形象示人,以支持福图纳托,告诉他并不孤单。

如今,维亚利也要为自己的生命而奋战,他在自传《进球》中写道:“我以为我打败了这个魔鬼,但现在,战斗又开始了。”

“我想成为别人的榜样,我想让别人看到我,告诉我:他没有放弃,都是因为我。”

如今的维亚利,希望继续自己作为正常人的生活,往返于伦敦、克雷莫纳和米兰,他把这三个城市都叫做家,他不害怕让全世界看到自己显得疲倦而沧桑的面容,他会努力的坚持下去。

维亚利职业生涯荣誉

桑普多利亚:意甲(1990-91)、意大利杯(1984-85、1987-88、1988-89)、意大利超级杯(1991)、欧洲优胜者杯(1989-90)

尤文图斯:意甲(1994-95)、意大利杯(1994-95)、意大利超级杯(1995)、欧洲冠军杯(1995-96)、欧洲联盟杯(1992-93)

切尔西(球员兼教练):足总杯(1996-97、1999-2000)、联赛杯(1997-98)、欧洲优胜者杯(1997-98)、欧洲超级杯(1998)、慈善盾(2000)

(江岛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