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神锋救命球真霸气!他的珍贵不输姆巴佩

新浪体育

关注

越老越妖!法国真缺不了他 他不是姆巴佩但与众不同

欧洲杯预选赛,法国1-1战平土耳其。老将吉鲁替补上场打入1球,帮助球队首开纪录。在2019年,吉鲁已经为法国打入5球,是球队的头号射手。虽然已经33岁,但在德尚的国家队当中吉鲁依然弥足珍贵。

考虑到吉鲁体能的问题,德尚本场并没有让吉鲁首发。这是吉鲁近2年来第一次没有在主场首发。但本场顶替吉鲁首发的本耶德尔状态十分糟糕,不但没有出色的个人进攻,也不能起到策应的作用。终于在第72分钟,德尚用吉鲁换下了本耶德尔。

吉鲁上场之后效果立竿见影。第76分钟,格里兹曼在右侧开出角球,吉鲁在禁区内俯身头球攻门得手。从慢镜头来看,吉鲁对落点的判断的确非常精准,使用的头球技术也运用的也十分合理。法国队猛攻一整场,最终还是要靠吉鲁来打破场上的僵局。

这也是吉鲁为法国国家队打入的第38粒进球,在历史上能够排进前3位。进球数比他多的只有普拉蒂尼的41球,以及亨利的51球。作为33岁的吉鲁来说,他仍然有希望去超越普拉蒂尼在国家队的进球数量。在2019年,吉鲁在国家队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5粒,这是所有法国队当中进球最多的。

从OPTA统计来看,法国国家队本场有多达24次射门,有9次射正。但到最后还是要靠吉鲁的头球解决问题,有时候简单粗暴的打法往往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吉鲁在上场之后,仅有3次触球,有一次争抢成功,就完成了破门。从这些数据来看,吉鲁在法国国家队仍然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换个角度来说,法国队妖星一波接着一波,登贝莱、姆巴佩等人横空出世,但吉鲁干的活是他们都不会的。他在锋线上的策应作用,以及他在禁区内的抢点能力,都是这些妖星所不具备的。可以说是吉鲁是法国队众多红花当中的一片珍贵的绿叶。他的战术价值没有能取代。德尚说:“吉鲁在场上的作用不是用进球衡量的,他能够丰富球队打法。”

在去年俄罗斯世界杯当中,作为法国国家队的主力中锋,吉鲁没有打入一粒进球。但谁也不会质疑吉鲁发挥的战术价值。新赛季,吉鲁在切尔西仅获得了3次的出场机会,但德尚依然毫不犹豫的征召了吉鲁,他知道吉鲁对这支法国国家队意味着什么。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虽然进球效率不高,虽然在切尔西几乎捞不到出场的机会,虽然身价可能只是姆巴佩的一个零头。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吉鲁在这支法国国家队当中依然不可或缺。某种意义上来说,他是法国国家队锋线上的“稀缺品”,与姆巴佩这样的绝世妖星一样的珍贵。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