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法国9亿豪阵也缺不了这老实人!兰帕德该用用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星光熠熠、妖人辈出的法国队阵中,吉鲁一直不是什么起眼的人物,要知道此前同样被人们认为是低调英雄的坎特都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谈论。但在如今的法国队中,吉鲁依然有着自己的价值。

冰岛的这个客场并不好打,虽然法国队占据主动,但迟迟未能取得进球。下半场格列兹曼制造了点球机会,但巴萨球星此前在国家队接连罚丢点球,而且当时格子也在场下接受治疗,于是由吉鲁来主罚这个重要的点球。切尔西中锋挺身而出稳稳命中,最终也帮助法国队1-0取得胜利。

虽然在许多人眼中,吉鲁只不过是一个还算好用的绿叶球员,但他已经是法国队历史上的第三射手了。在队史射手榜上,只有亨利的51球和普拉蒂尼的41球比吉鲁更多。即便在30岁之后,吉鲁仍然能在国家队攻入16球。本场比赛,吉鲁2次射门1次射正,有2次关键传球,还有6次争顶、3次抢断和1次拦截。除了在进攻端发挥作用,他还能协助防守,制空能力尤其突出,他也是全队赢得争顶次数最多的球员。

虽然法国队人才辈出,但真要说替代吉鲁,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主帅德尚就非常坚定地表示:“我很信任吉鲁,很认同他的实力,我知道他能给球队带来怎样的帮助。”法国主帅还表示,上次兰帕德给他打电话,希望为了切尔西让坎特休息,或许这次他应该打给兰帕德,请求他让吉鲁上场。这样一席话,无疑也是对吉鲁的极大支持。

本赛季切尔西刮起青春风暴,小将亚伯拉罕表现极其出色,而作为替补的吉鲁联赛+欧冠总共只有118分钟出场时间,这也让他和美国大联盟联系在了一起。不过据《队报》的消息,兰帕德个人也向吉鲁承诺,他会在国际比赛日之后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在蓝军阵中,吉鲁无疑也有自己的作用。

同样的质疑也曾出现在2018年世界杯上,作为冠军球队的主力中锋,吉鲁却没有在世界杯赛场上收获进球。但他的支点作用毋庸置疑,格列兹曼和姆巴佩都曾表示,吉鲁为他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令他们可以为法国队取得更多进球。而在对阵阿根廷的关键比赛中,吉鲁也用一个助攻帮助法国队锁定了胜局。

一支球星云集的球队中总要有实用型球员,在德尚眼中,吉鲁就是这样的“好用型”球员。虽然他没有华丽的数据,但他的存在却能在关键时刻起到作用,帮助队友发挥出更高的水平。这样低调而出色的前锋,又有谁不想拥有呢?法国队坐拥一套身价近9亿欧元的豪阵,但未必给这9亿贡献了多大比例的吉鲁,依然是重要的一员。

(苏樱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