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半神半魔!切尔西10号有两张脸 兰帕德还放不下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小组赛首轮主场惜败瓦伦西亚后,对阵里尔的这场比赛成了切尔西必须全力争胜的一战,在经过90分钟苦战后,切尔西以2-1从客场带走了关键的三分,而为球队打入关键进球的,是备受争议的巴西攻击手威廉。

今年夏天对于威廉来说颇为曲折,在内马尔受伤后他被补招进了巴西国家队,参加美洲杯的比赛,但随后他也遭到了伤病的困扰,直接错过了切尔西的季前备战,即便如此,切尔西还是将象征队内核心的10号球衣给了威廉,威廉接过了这个阿扎尔离队后空出的号码,这个决定当时也引发了不少争议,不少切尔西球迷认为虽然威廉在队内效力多年,而且有过不俗表现,但他的能力并不能胜任这件球衣。

新赛季复出后,威廉的表现有些不温不火,不过兰帕德给予了他充分的信任,最近几场比赛无论是三后卫还是四后卫阵型,亚伯拉罕、威廉和芒特的三叉戟的首发位置越来越稳定,而在三人之中,威廉的球权也是最多的,对阵里尔,威廉也没有悬念地继续首发。切尔西的进球和威廉关系不太大,但随后威廉在一次进攻中过于冒进,遭到了里尔的断球,随后里尔快速反击,虽然凯帕最终化解了这次进攻,但在之后的角球中里尔成功扳平了部分,威廉也要负上一些责任。

僵持的局面持续到下半场后半段,兰帕德做出了本场第一换人调整,年轻边锋奥多伊替补出场,但他换下的是翼卫詹姆斯,正当有球迷质疑为什么没有换下亮点不多的威廉时,威廉用行动为自己正名。他先是巧妙分球给芒特,后者距离进球只差了一点点,随后,威廉本场比赛最高光的一刻出现了,奥多伊左侧挑传,威廉早早站定位置,迎球凌空就是一脚扫射,猝不及防的门将只能目睹皮球入网!切尔西再次取得了领先,并且将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而在进球后不久,威廉因为抽筋被换下。

全场比赛,威廉5次尝试过人3次取得了成功,同时还送出了3次关键传球,虽然并不是太亮眼,但他的作用还是毋庸置疑,作为目前这支切尔西最稳定的持球点,威廉承担着很大的责任,目前他还在熟悉兰帕德的新体系,球风显得独了一些,但兰帕德很需要他打破僵局的能力。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威廉连续两场切尔西比赛能取得进球,上周末切尔西2-0击败布莱顿,也是威廉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在取得这个对里尔的进球后,威廉已经为切尔西打入了13个欧战进球,在队史上仅次于德罗巴、兰帕德、托雷斯和奥斯古德,而他个人的欧冠进球数已经达到了18个,追平了小罗。《WhoScored》赛后给了威廉8分的全场最高分,这是切尔西愿意看到的10号球员表现。这场比赛也是威廉代表切尔西的第300场比赛,能用一个进球来纪念可谓完美,但上半场的失误丢球让威廉这场里程碑有些不完美,状态不稳定是威廉一直以来的问题,一个状态糟糕的威廉也会让切尔西很头疼。

目前,威廉和切尔西处于一个有些尴尬的境地,目前威廉的合同在明年夏天到期,过去几个赛季,切尔西拒绝了巴萨对威廉的多次报价,而根据最新的消息,切尔西暂时没有打算给威廉提供续约合同,而报道称,尤文希望能在明年夏天签下成为自由球员的威廉。威廉的经验和技术对目前这支切尔西是非常宝贵的,即使不能续约,兰帕德在本赛季很可能要继续依靠威廉的表现,而只要保持最近两场的表现,威廉依然有机会为自己争取到续约合同。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