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兰帕德这点太像穆帅!切尔西复兴就靠这股狠劲

新浪体育

关注

凭借亚伯拉罕和威廉的进球,切尔西在客场2-1力克里尔,兰帕德拿到了他执教生涯的第一场欧冠胜利,新赛季开始已经有接近两个月,在这支新切尔西身上,已经能看到兰帕德打下的烙印。

对阵里尔,兰帕德排出了一套3-4-3的首发阵容,比起前几个赛季,兰帕德切尔西一大特点就是阵型多变,除了3-4-3,兰帕德还排出过4-3-3和4-2-3-1的首发,在他之前,孔蒂对3-4-3以及萨里对4-3-3的使用都极其频繁。在兰帕德这份首发中,他有些出人意料地派上了年轻的英格兰飞翼里斯-詹姆斯,虽然这位小将上赛季是英冠评选出的最佳右后卫,但詹姆斯仅仅是在上周中的联赛杯上才刚刚完成了切尔西一线队的首秀,这才是他的第二次切尔西出场,在这样一场相当关键的比赛中,兰帕德就敢于让他首发。

对年轻球员的使用,堪称是这支切尔西最鲜明的特点之一,亚伯拉罕、芒特和托莫里,这三位本土新星已经成为了切尔西的首发,亚伯拉罕更是目前切尔西的头号射手,他非常有希望进入新一期的英格兰队名单,这和兰帕德给他提供足够的出场时间是分不开的,芒特和托莫里上赛季都租借效力于兰帕德执教的德比郡,早早赢得兰帕德信任的他们如今在切尔西也有出色的发挥。不仅是他们,兰帕德还给了其他年轻球员机会,在上周中的联赛杯后,媒体为切尔西排出了一套平局年龄不到20岁的首发,24岁的凯帕已经成了“高龄”球员。

而虽然对年轻球员赋予了很大的信任,但兰帕德在用人上并不只有这一种方式,对于自己首发阵容,他有着自己的标准,赛季开始前,由于路易斯的风格和自己的理念不相符,兰帕德非常果断地将这位上赛季球队的主力中卫卖给了阿森纳,当时距离英超转会窗关闭已经不到24小时,而且切尔西正在遭受转会禁令。而对于今夏切尔西唯一一位新援普利西奇,兰帕德也没有直接启用,而是给了他很高的要求,普利西奇新赛季出场时间寥寥。在之前的采访中,兰帕德明确表示这位5800万英镑的新援还在适应中,普利西奇甚至没有进入本轮欧冠的比赛名单。

在场面上,兰帕德的切尔西和上赛季萨里的切尔西可谓有天翻地覆般的变化,虽然萨里带领切尔西拿下了联赛第三和欧联杯冠军,但沉闷的场面让他一直没能得到切尔西球迷的认可。而在兰帕德帐下,切尔西迸发出了活力,整个节奏加快,进攻也打得有声有色,能够不断创造出机会,而不像萨里那样空有控球率,对里尔的比赛,虽然切尔西只打进了两球,但机会并不少,比如若日尼奥精彩的远射砸在了门柱上,距离成为世界波只有一步之遥。

虽然在防守端,切尔西要改进的工作还很多,但进步确实能看到,而且两名防守的核心球员坎特和吕迪格新赛季大部分时间都在养伤,吕迪格只踢了半场比赛。等到两人都完全康复,切尔西的防守能有大幅度的提升,之前在谈到伤员时,兰帕德明确表示不希望伤员急于复出。奥多伊和詹姆斯两位小将也是上周才完成复出,另一位受伤的新星奇克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康复,完全体的兰帕德切尔西仍然在路上,但以如今切尔西的表现,无疑让球迷对完全体的期待。

作为穆里尼奥时代切尔西的核心球员,兰帕德深受穆里尼奥影响,他自己也承认执教风格受到穆里尼奥的影响最大,最重要的是,兰帕德也是一位个性十足的主教练,这一点和穆里尼奥最相似。这个赛季对切尔西来说,关键词就是复兴,但兰帕德就是他们的最佳人选。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