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给机会不中用!切尔西争四基本无望 欧冠只剩1条路

新浪体育

关注

上周末的英超联赛,出现了这样一幕奇景:争四军团的热刺、曼联和阿森纳竟然全部输球,唯一暂时幸免于难的是周末没有比赛的切尔西,这样“谦让”的一幕让切尔西看到了争四的希望。然而在周二凌晨的切尔西比赛后,切尔西球迷也笑不出来了,面对伯恩利,切尔西以2-2和对手战平,基本退出了争四的争夺。

切尔西上轮刚刚输给利物浦,本轮急需一场胜利,赛前显然他们是更被看好的一方。然而,比赛刚刚开始8分钟,切尔西就遭到迎头痛击,亨德里克的世界波帮助伯恩利早早领先,随后切尔西掀起进攻狂潮,坎特和伊瓜因短时间内的进球让切尔西取得反超,但之后巴恩斯抓住定位球的机会又扳平了比分,双方以2-2结束了对攻的上半场。

然而下半场,比赛的画风突然一变,切尔西折损了绝对核心坎特,坎特因为背伤半场刚开始就被科瓦契奇换下,加上上半场因为停球而受伤的奥多伊,切尔西被迫换了两人,而坎特的离场让切尔西难以控制住中场,虽然在控球率上有着绝对的优势,但迟迟无法制造威胁,此时萨里的用人也再次遭到质疑,他将球队本场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在了吉鲁身上,用他换下了伊瓜因,这被认为是本场萨里的一大败招。

面对伯恩利的铁桶阵,切尔西尝试多从边路发起进攻,但在这样的情况下,萨里也不愿意采取双前锋的打法,执意进行中锋上的对位换人,几乎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效果。而本场发挥还算不错的伊瓜因也很不理解为什么自己会被换下,愤怒的他在替补席上摔背心的一幕也被镜头记录下来。

除了丢分,切尔西本场的烦心事可不少,除了两员大将受伤,萨里在最后时刻还被罚上了看台,比赛结束后球场一度还因为爆发冲突而陷入混乱,这个夜晚对切尔西球迷来说确实太过糟糕。

在本场平局后,切尔西暂时排在第四位,但是他们比热刺、阿森纳和曼联都要多赛一场,但却和热刺同分、领先阿森纳和曼联1分和3分,也就是说在场次相同的情况下,切尔西有可能直接滑落到第六位,在其他三强输球的情况下,切尔西虽然拿到1分,但对本来情况就不好的蓝军来说,这1分恐怕和输球没什么区别。

实际上,这样的场景对于切尔西球迷来说竟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争四的对手屡屡给切尔西机会,但是切尔西却一次次大方地挥霍掉。几轮前,切尔西曾经在少赛两场的情况下,落后第三名热刺5分,随后切尔西平狼队、输埃弗顿将优势消耗殆尽,输给利物浦后,切尔西的争四前景已经很不乐观,本场又没能拿下伯恩利,争四可以说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可能,剩余的三场比赛,切尔西的对手分别是曼联(客场)、沃特福德(主场)、莱斯特(客场),没有一场比赛是轻松的,但切尔西不仅需要全胜,而需要至少两支争四对手犯错,难度可想而知。

联赛基本无望,切尔西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也就只剩下华山一条路:夺得本赛季的欧联杯冠军,目前切尔西已经杀入了四强,将和法兰克福争夺一张决赛门票。赛事进行到这个,没有一个对手是善茬,加上淘汰赛充满变数,虽然切尔西被看作夺冠热门,但想要捧起奖杯同样非常困难,半决赛面对拥有约维奇、阿莱和雷比奇三叉戟的法兰克福,以切尔西防线今天的表现,实在是让切尔西球迷难以乐观。但即使是这样,切尔西通过这条道路进入欧冠也要比联赛有希望得多。

而一旦切尔西没能进入下赛季的欧冠,再加上国际足联对切尔西的转会禁令,切尔西将遭到极为严重的打击:球星流失、阵容难以补充、主教练动荡都是可以预见的。本赛季切尔西的比赛满打满算也不剩10场,但却足以给切尔西未来几年带来深远的影响。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