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扎尔刷个人新高也带不动!切尔西真的难留他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对阵伯恩利,已经是切尔西必须要拿下的一场比赛,否则蓝军就将退出前四的争夺战。但切尔西最后也还是没能拿下比赛,2-2的比分意味着切尔西丢掉了致命的两分,也丢掉了争四的主动权。而在这场比赛中,阿扎尔也依然拼尽了全力,他为切尔西送出了扳平比分的助攻,但也没能带领切尔西拿到三分。

赛季即将结束,切尔西依然在双线作战,球员的体力消耗可想而知,作为球队的核心,阿扎尔也承担着更多的责任。在上周五出战了布拉格斯拉维亚后,阿扎尔继续在和伯恩利的比赛中首发。刚刚开场,阿扎尔就连续制造威胁,他先是劲射造成门将脱手,后续奇克的射门没有打好,随后他又在禁区线上观察了一下形势,轻巧送出一记挑传,伊瓜因心领神会快速插上,小角度吊射球门,球越过了门将,却遗憾地被对方在门线前解围。

然而两分钟后,切尔西就遭到当头棒喝,亨德里克的世界波帮助伯恩利取得领先,主场作战的切尔西被逼上了绝境。此时,阿扎尔再次站了出来,第12分钟,阿扎尔在左侧接到了奇克的分球,面对洛顿的防守,阿扎尔展现了他极强的个人盘带能力,他在极为狭小的空间内连续做出了三次变向,被晃晕的洛顿直接倒在了地上,而阿扎尔抓住时机倒三角回传,早已架好炮的坎特一脚劲射将球打进,而送出传球的阿扎尔要占上很大一份功劳,他凭借个人能力硬生生撕开了对方防线的一个口子。

又过了两分钟,阿斯皮利奎塔助攻伊瓜因破门,切尔西完成反超,正当人们以为比赛将进入切尔西的节奏时,局面又发生了反转,伯恩利利用切尔西定位球防守的漏洞,由巴恩斯扳平比分。平局对切尔西也是不可接受的,蓝军立刻展开攻势,又是阿扎尔冲在了最前方,他接到奥多伊的传球后在禁区左侧劲射,球打高了。

进入下半场,平局就可以接受的伯恩利摆开铁桶阵,切尔西在控球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却全然没有破门的机会,阿扎尔一次次冲向对方的防线,也难以破开对方密集的人群,而队友也难以给比利时前锋足够的支援,整个下半场都显得十分沉闷,最终切尔西只能在主场收下这场苦涩的平局。全场比赛,阿扎尔在对方的严密盯防下依然完成了4次过人,成功率100%,同时他的传球成功率达到94%,为队友制造了4次机会,只是没能给球队带来胜利。《每日邮报》将8分的最高分给了阿扎尔,他的分数比两位进球队友更高。

而值得一提的是,阿扎尔给坎特的助攻,已经是他本赛季在英超的第13次助攻,让他独自领跑助攻榜,领先身后的埃里克森和弗雷泽1次。在五大联赛助攻榜上,也只有梅西、桑乔的助攻数和阿扎尔持平。而13次助攻,比阿扎尔过去三个赛季的助攻总数加起来还多1次,阿扎尔还有望打破自己在切尔西的单赛季进球纪录,目前他各项赛事已经打进19球,已经和最佳纪录持平。

阿扎尔可以说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但阿扎尔越出色,切尔西球迷越感到难过。多家媒体报道,皇马已经很接近得到阿扎尔,和切尔西只剩下一年合同的阿扎尔从来不掩饰希望加盟皇马的愿望,媒体报道他已经三次拒绝了切尔西的续约合同。《马卡报》在报道中指出,阿扎尔对皇马的向往,甚至让皇马方面都感到感激。切尔西方面甚至已经做好了阿扎尔离队的心理准备,他们希望签下库蒂尼奥或者尼古拉斯-佩佩来接替阿扎尔,但首先他们还要应付国际足联的转会禁令。切尔西在下赛季没有阿扎尔,已经成为切尔西球迷很可能不愿面对但又必须面对的残酷事实。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