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扎尔真挡不住!双响超两名宿 切尔西留得住他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休战了几个月后,国家队比赛日重燃战火,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的大幕也同时拉开,I组首轮就上演了一场强强对话,两支小组出线的最大热门比利时和俄罗斯展开对话,最终,凭借阿扎尔的两个进球,比利时主场3-1擒下俄罗斯,取得开门红。

阿扎尔继续用队长的身份率领比利时出战,开场仅仅第2分钟,阿扎尔就制造威胁,他的传球让巴舒亚伊有了单刀球的机会,但是后者的射门却被门将吉列尔梅化解。第14分钟,阿扎尔卷土重来,他在左路发起反击,在3人的包夹下送出一记长距离横传,找到了卡斯塔格内,卡斯塔格内再横传,中路蒂莱曼斯稍加调整后抽射破门,比利时率先取得进球,虽然阿扎尔并没有直接助攻和进球,但他在边路吸引了俄罗斯的防守,并且送出了相当关键的传球,进球有他的一份功劳。

2分钟后,比利时出现尴尬失误,库尔图瓦过人失败,被切里舍夫断球后打空门扳平了比分,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阿扎尔继续威胁着俄罗斯的防线,第38分钟,阿扎尔禁区内准确觉察到巴舒亚伊的位置,一记横传给到了他,可惜巴舒亚伊的射门虽然过了门将,但是被吉基亚在门线上解围,阿扎尔又一次和助攻失之交臂。

阿扎尔不懈的努力终于在半场结束前受到效果,比利时天王持球杀入禁区,这次防守他的是切尔西旧将日尔科夫,只见阿扎尔突然一个变向,猝不及防的日尔科夫被迫将阿扎尔放倒,主裁判也很果断地吹罚了点球。而阿扎尔也没有悬念地站在了点球点前,他稳稳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罚进,帮助比利时再次取得领先。

比赛到了第79分钟,阿扎尔继续组织进攻,他将球分给边路的弟弟小阿扎尔,小阿扎尔横传,巴舒亚伊射门打中门柱,再次错过进球机会。到了最后时刻,阿扎尔终于又有进账,巴舒亚伊在禁区内停球出现失误,但反应极快的阿扎尔跟进抽射破门,帮助比利时3-1锁定胜局,梅开二度的阿扎尔成为了比利时获胜的大功臣,若是巴舒亚伊把握机会能更好一些,阿扎尔本场的数据还能更加出色。比赛中,阿扎尔踢得非常自如,还上演了一次空中脚后跟传球的好戏。

本场比赛是阿扎尔第99次代表比利时出战,在对俄罗斯打进两球后,阿扎尔在国家队的进球数达到了29个,一举超越了威尔莫茨和摩尔曼斯,上升到历史射手榜第四位,距离并列第二的范希姆斯特和沃尔霍夫仅有一球的差距,目前排在榜首的卢卡库打进了45球。在历史出场榜上,阿扎尔排在第三位,落后于威尔通亨(111场)和维特塞尔(101场)。几天后客场对阵塞浦路斯的世预赛,阿扎尔就很有希望完成在国家队出场100次的里程碑。如今的阿扎尔,是比利时当仁不让的核心,接下来的2020年欧洲杯以及2022年世界杯,阿扎尔的地位都很难被动摇。

在去年夏天率领比利时夺得世界杯季军后,阿扎尔就一直把好状态延续了下来,在切尔西他本赛季出场39次,打进16球并有11次助攻,虽然切尔西成绩并不令人满意:联赛争四阴影重重、联赛杯和足总杯无缘夺冠,但阿扎尔的表现并没有争议。但由于阿扎尔和切尔西的合同只剩下一年多,根据媒体一直以来的报道,他更愿意加盟皇马,这对面临转会禁令的切尔西会是极大的打击,因此切尔西仍在竭力留下他。今年夏天,没有国家队比赛任务的阿扎尔将面临一次重大的选择。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