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真巨星!英超最强攻击核心是他 去皇马也能当大腿

新浪体育

关注

切尔西本轮客场挑战布莱顿,而布莱顿本赛季在主场的成绩颇为出色,本场之前只输过给热刺,还赢过曼联。蓝军也确实经历了一场恶战才2-1拿下了这三分,而比赛的首功之臣正是贡献了一传一射的绝对核心阿扎尔。

周中对阵维迪奥顿的欧联杯,萨里给了阿扎尔休息的机会,对阵布莱顿,萨里延续了战胜曼城的打法:前场排出三小个阵容,让阿扎尔继续担任伪中锋的角色,寄希望于通过地面配合来打破布莱顿的防线。然而从实际效果看,这样的布置有待商榷,切尔西面对布莱顿这样强壮的球队,中路缺乏一个拿球的角色,边路传中非常难打开局面。

而在比赛开始后,切尔西的状态也非常一般,加上布莱顿凶狠的逼抢,阿扎尔刚开始在前场甚至拿球次数都很少,球没法很好传到阿扎尔的脚下。在这样的情况下,阿扎尔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策略,开始更积极回撤拿球,并提高了自己带球推进的频率,很快收到了效果。

比赛来到第17分钟,阿扎尔在禁区外起脚射门被挡出,但他反应很快,又迅速将被挡出的皮球控制在自己脚下,只见他一个加速,直接趟过两名布莱顿防守球员,杀到了小禁区的边缘,面对布莱顿的逼抢,阿扎尔没有选择直接射门,而是冷静地将球传到后点,此时无人盯防的佩德罗已经就位,他轻松将球推射空门,进球后的佩德罗第一时间去找阿扎尔庆祝,他能打入这个进球阿扎尔要记上大半的功劳。这已经是阿扎尔本赛季在英超的第9个助攻,虽然之前阿扎尔的球荒已经持续了12场,但他的助攻并没有落下,阿扎尔最近4场为切尔西贡献了5个助攻,他的助攻次数目前冠绝五大联赛。

而阿扎尔的球荒随后终于打破,第33分钟,布莱顿在前场传球失误,威廉断球后迅速送出直塞,而阿扎尔在中线附近开始启动,开足马力的他抢在对方防守球员前拿到皮球,一路飙向布莱顿的禁区,他的带球速度比对方的回追速度还要快,在他身后的三名布莱顿球员只能望球兴叹。杀入对方禁区的阿扎尔面前只剩下对方的门将瑞恩,他一脚推射攻破了布莱顿的球门,瑞恩在球门失守后也只能摊摊手,似乎在说自己实在是没办法阻挡如此恐怖的阿扎尔。这个进球是阿扎尔在联赛中打入的第8球,也是一个个人能力体现的进球,两球领先让切尔西距离三分越来越近。

不过落后的布莱顿并没有放弃,他们在下半时展开更加凶猛的反扑,将切尔西压制在本方半场,并成功在第65分钟扳回一球,而阿扎尔也在对方的一次侵犯后痛苦倒地,而萨里为了保护自己的核心,也很快用吉鲁换下了阿扎尔。阿扎尔下场后,切尔西更加难以组织起有效的反击,但最终还是成功将比分保持在了2-1,收下联赛两连胜。《每日邮报》赛后将全场最高的8分给了阿扎尔。

阿扎尔对于伪中锋这个角色并不陌生,他曾在孔蒂帐下多次踢这个位置,而且他并不喜欢这个角色,主要是他在伪中锋的位置上触球次数少,本场比赛的最初阶段这个问题依然存在,但阿扎尔经过调整有了不错的收效,触球次数从上一场的33次上升到本场的60次,这对萨里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消息。在阿扎尔本赛季16次出场中,他已经直接参与了17个进球(8球9助攻),在五大联赛也是排名前列。曼城是英超火力最强的的球队,但胜在前场强悍的攻击群,个人进球上最多的也是萨拉赫,而要说到关键时刻爆破对方防线的能力,阿扎尔就是英超最强的。

而阿扎尔越踢得好,切尔西球迷越是担心。阿扎尔和切尔西的合同只剩下一年半,皇马一直对比利时人虎视眈眈,而阿扎尔也表态过他很喜欢皇马。目前切尔西和阿扎尔的续约谈判迟迟没有取得进展,但蓝军必然不会轻易放走自己的大腿球员。而以阿扎尔目前的状态,即使去了皇马,也有能力迅速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