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无奈!切尔西竟自废武功 萨里把最强双王用废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客战升班马狼队,赛前大多数人都看好切尔西能够顺利拿下狼队,比赛直到第59分钟,切尔西还保持着1-0领先,而且控制着局面,然后3分钟后切尔西的3分就变成了0分,客场吞下这样一场失利,让切尔西的争冠前景遭遇沉重打击。而萨里对坎特的使用再次在赛后引来了巨大的争论。

对于本场首发,萨里采取了大幅度轮换,最受关注的一点就是之前一直首发的若日尼奥被法布雷加斯换下,坎特的位置也随之进行了调整。众所周知,萨里上任后对切尔西打法调整最明显的一点就是让防守能力出色的坎特前移,更多承担起了进攻的重任。

在防守数据上,坎特比上赛季有了比较大的下滑,场均抢断和拦截都下降了一半,但进攻上的贡献依然有限,有不少人认为萨里此举牺牲了坎特出众的防守能力,也有不少人认为这反而让坎特的防守面积得到扩大。而萨里很早就谈过自己这么做的理由,若日尼奥是攻强于守的中场,坎特需要前移帮助在后边若日尼奥防守,而这场改上法布雷加斯,后者有着若日尼奥不具备的前插能力,坎特这场在位置上基本和法布雷加斯平行。

上一场比赛,坎特凭借开场不久后的一次精彩断球后助攻,帮助切尔西2-0击败富勒姆,但本场比赛,他又回到了之前平淡而缺乏存在感的表现,进攻上只为队友制造了一次机会,防守也仅有一次抢断,而这已经是这个赛季坎特经常能看到的场景,坎特已经不是纯的防守型中场,而萨里让他积极前插,但归根结底,坎特的本职工作就应该是防守。

在1-3不敌热刺后,希勒和吉诺拉都认为萨里的改造对坎特并不是好事,吉诺拉直言坎特现在并不在他的最佳位置上,以坎特的实力就应该让他踢最舒服的位置。就如同这场和狼队的比赛一样,坎特一直在努力投入进攻当中,但是前场有阿扎尔和威廉两个持球点,加上坎特本身的技术风格,很难让他融入其中,而如果在中场组织,坎特平时身边有若日尼奥,今天也有法布雷加斯,本身就有很好的出球传球能力,这就让坎特的定位非常尴尬。

比赛进行到第77分钟,坎特就被科瓦契奇换下,这在坎特的切尔西生涯中是非常罕见的一幕,他很少在比赛中被换下,这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坎特不久前刚刚和切尔西续约,他的29万英镑周薪也是切尔西的队史第一高薪,显然是被俱乐部倚重为未来几年的核心级球员,但萨里这样的使用效果实在是有待商榷,如果再次激活坎特的最高水准,是萨里需要好好思考的问题。《WhoScored》本场给了坎特6.4分的低分。

而另一位本赛季和切尔西完成续约的球员阿隆索最近也是备受批评,赛季初连续进球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他防守端的问题,阿隆索在孔蒂的三后卫体系下风生水起,一定程度上也是因为他的防守和速度存在的问题得到解决,四后卫体系下,阿隆索防守也屡屡被突破,他还是目前萨里帐下唯二的没有在英超休息过哪怕一分钟的球员,体能受到严峻考验。

而最让切尔西球迷担忧的还是萨里对阿扎尔的使用,本赛季的阿扎尔拿球比例更高,当他状态好时可以打出更好的表现,但却对他的体能同样是很大的损害,近期阿扎尔已经7场比赛没法破门。在率领切尔西取得12轮不败的佳绩后,萨里已经遇到了他在切尔西的第一道难关,而周末对阵曼城,就是对他应变能力的最佳考验。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