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危机!从争冠变争四 4轮丢8分拿啥PK曼城

新浪体育

关注

本周末切尔西就将迎战曼城,这是很可能影响到本赛季切尔西联赛排名的一场关键战,周中对阵升班马狼队,萨里的球队自然希望用一场胜利来备战和曼城的交锋,切尔西凭借奇克的进球早早领先,看到了拿下三分的希望,然而狼队在3分钟内连续打入两球完成逆转,随后切尔西也没能将比分扳平,吃到本赛季第二场失利。两周前,切尔西紧跟曼城和利物浦处在第一集团,如今蓝军的前四位置已经岌岌可危。

正是考虑到周末要对阵曼城,加上对手狼队已经六轮不胜,萨里对首发进行了大幅度调整,一口气轮换了5人,法布雷加斯顶替了萨里的绝对核心若日尼奥。开场后,切尔西迅速控制了场面,传控都占据了上风,就在奇克进球后,切尔西却没能进一步扩大优势,空有数据上的碾压,进入下半场后风云突变,切尔西连续犯错,克里斯滕森和威廉两个致命的失误导致切尔西连丢两球。被逆转后切尔西不仅状态没有起色,反而越来越低迷,若不是狼队把握机会能力太差,切尔西恐怕还要继续丢球。最终狼队2-1主场爆冷击败切尔西,这仅仅是他们在英超第二次击败切尔西。

本场过后,切尔西被本轮获胜的热刺反超,掉落到了第四位,仅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力压阿森纳。从之前的12轮不败,到现在3轮2败,切尔西的下滑速度出人意料,而即使是上周末2-0战胜富勒姆,比赛中也一度险象环生。萨里的球队到底出现了怎样的问题?

最直观的一点,切尔西队员的状态和一个月前相比,已经有了肉眼可见的下降。在进攻端,作为球队核心的阿扎尔已经是连续7场没法在各项赛事中为切尔西破门,莫拉塔始终难堪大任,吉鲁的表现也是很不稳定。最近几场切尔西的一大问题,就是在领先时难以杀死比赛,这一点萨里在上一场赛后明确在发布会上指出。防线上,阿隆索已经看不到赛季初的凶猛,本场轮换出场的克里斯滕森也是屡次犯错。

究其原因,还是萨里的轮换策略出现了问题。在对阵狼队的比赛后,切尔西目前仍有凯帕和阿斯皮利奎塔两位球员打满了本赛季英超的每一分钟,而榜首两强曼城和利物浦都只有门将是打满全部比赛。而除了这两位球员外,切尔西还有阿隆索、坎特和吕迪格是场场首发,再算上本场休息的若日尼奥和路易斯,也就是说,切尔西每场的首发有一大半是不改变的。而曼城和利物浦场场首发的球员数量只有2。

在阵容厚度上,切尔西确实难以和曼城利物浦相比,但萨里一直使用这批首发,带来的后果就是主力越发疲惫,状态下滑就不可能避免。在欧联杯上,切尔西已经五连胜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出线,但即使是在这个对手实力较弱的赛事,阿扎尔和坎特也都有过首发的经历,萨里对轮换的使用有待商榷。最重要的是,在联赛上,萨里的整体框架始终没有大的改变,在最激烈的英超没有合理分配球员的体力。和狼队的下半场,阿隆索多次出现令人啼笑皆非的失误,但萨里始终没有对他做出调整,而这样的场景在最近几场比赛中都有看到。

两场失利让切尔西几乎已经无缘争冠,和榜首曼城的差距已经达到10分,落后利物浦也已经有8分之多。切尔西更应该考虑的是怎么追上热刺和甩开身后的追兵,阿森纳从赛季初的两连败到现在13场联赛不败,以现在的状态,切尔西周末战曼城恐怕凶多吉少,而更令萨里担心的是,更加艰难的圣诞赛程也越来越近,从来没经历过这样密集赛事的萨里将如何做出应对,现在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