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德罗巴:C罗本是金球热门 穆帅曾问我有没有兄弟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12月4日讯 已经宣布退役的科特迪瓦传奇球星德罗巴近日出席了赞助商的活动,活动之余魔兽接受了采访,他谈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以及恩师穆里尼奥。

挂靴后感觉如何?会觉得失去了很多吗?

我感觉很好,这是一个让我花很长时间才做的决定。我不知道我最想念的会是什么:更衣室,赛前准备,赛前会议等等,一切我都会想念。这些贯穿了我生命过去的20年。

如何回顾你的职业生涯?

我看到的是一个年轻人满怀热血,希望成为一名职业球员,赢得许多奖杯,参加世界大赛,并且获得快乐。

退役后想做什么呢?还会与足球相关吗?教练或者其他?

这不是突然有天你起床了对自己说我想成为一名教练就能实现的。你必须不断学习。

你适合考虑过像维阿一样去挑战政治角色呢?

不,每个人想要表达的方式不同,我在维护人权上表达了自己意见,在捍卫某些价值观,这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决定加盟申花时并未赢得欧冠你怎么想的呢?

当时欧冠正在进行,我想我们是有机会的,这就是我为什么留在切尔西为之奋斗的原因,最后我明白了,你需要战斗到底。

2012年欧冠决赛,你绝平后在安联击败拜仁的感受

在那个角球开出来前,我其实已经很丧气了,因为当时我们落后,角球是我们最后的机会。我只是希望有人能将这个球传到我的头顶。马塔开出后,我得分了,我无法描述当时的感觉了。

我们会看到非洲球队赢得世界杯吗?

我认为可以,我希望看到与南美和欧洲球队一样强大的非洲球队。

是什么让你与穆帅关系如此特别?

在我与切尔西签约的前几个月,穆帅问我家里是否还有像我一样的兄弟。这很特别。穆帅会十分专注于他的球队和比赛。

魔笛,格子,姆巴佩,梅西和C罗,你认为谁应获金球?(金球颁奖前采访)

我认为是姆巴佩是热门,他经历了美好的一年。他十分有天赋,赢得了世界杯。还有一个人不能忘记,他在马德里赢得了一切,他这个年纪去了意甲还能一直进球真的很了不起,他是意甲的最佳射手,有人批评他,但是克里斯蒂亚诺一直在证明自己回应批评。

若阿扎尔去皇马,他能填补C罗离开的空缺吗?

你必须自己去问阿扎尔,或许会更好(哈哈哈哈哈),当今的前锋,我觉得C罗,莱万和奥巴梅扬都很出色。

你喜欢萨里的切尔西吗?

是的,这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队,我喜欢他们这个赛季的开局,很不错,同时莫拉塔也是一名出色的前锋,他现在遇到了困难,他需要更加自信。

谁是你的偶像?

马拉多纳激励我去踢足球,我在1986年世界杯上看到他的比赛,我就想要他的球衣,当时我在法国的叔叔带给了我,这是我足球生涯的开始。

(来自 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