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德罗巴:瓜帅穆帅只是风格不同 目标都是要赢球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近期退役的切尔西传奇德罗巴在接受《阿斯报》的采访时表示:“莫拉塔?为皇马、尤文和切尔西都效力过的球员不可能不强。”

 退役生活

“很忙(笑),这和当球员时不同。那时候你的注意力都在训练、比赛、旅程、身体状况等方面上,还有一些商业活动,但是你主要还是为自己工作,现在我是切尔西和横滨轮胎的大使,我在造访各国,我已经在很短时间里去了很多地方,印度、东京、里昂、马德里…”

你踢了20年球,对这个生涯有何总结?

“我拥有一个伟大的职业生涯。我有幸与很多出色的球员一起踢过球,也有幸与很多出色的球员对抗过,足球给了我周游世界的机会,给了我见识世界的机会,我从不同的文化和人中学到了很多,我为此感到非常幸运。”

最美好的时刻是什么时候?

“有很多,20年里只找出一次很难,也许是科特迪瓦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吧,因为那是为了我的国家。还有我在马赛的第一粒进球,还有与切尔西一起赢得欧冠,这些都是无法忘记的时刻。”

你在多个欧洲顶级联赛踢过球,但是没有来过西甲,是之前没获得机会吗?

“有过机会,是去豪门的机会。”

皇马还是巴萨?

“我不会说出名字的(笑),但是当时我在切尔西过得很开心,当报价出现时,阿布告诉我:‘你哪儿都别想去’。我认为那时候这事情就已经说清楚了。”

你认同外界说现在没有之前的九号球员这种说法吗?

“我不知道,也许是我们已经习惯了现在的球员,比如莱万,想要认可他的表现是很难的,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他现在的表现,我们觉得他的表现是很正常的,但是事实上不是如此。他是一名为伟大的前锋,打进了很多球。”

但是你那个年代还有舍甫琴科、克雷斯波…

“那都结束了,舍甫琴科已成历史,克雷斯波和我也是如此…(笑)。现在有其他的球员。”

比方说莫拉塔,你觉得他怎么样?

“他是非常出色的前锋,近期获得了进球。当你曾为皇马、尤文和切尔西踢球时,这就已有很大意义。如果你不是强大的球员的话,那是不可能为这三支球队踢球的。”

英超已经成为了瓜迪奥拉这种现代足球以及穆里尼奥那种经典足球的对抗,你觉得是吗?

“足球世界只有一种理念,那就是赢球。最终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当然瓜迪奥拉是希望踢得出色,他希望自己的球队踢得出色,但是在顶级世界里,你是需要赢得冠军的,也许以他的方式赢得冠军是最美妙的,但是最让人在意的还是胜利。瓜迪奥拉与穆里尼奥的不同?风格不同?两人想要做到的都是赢球。”

瓜迪奥拉让英超有了改变?

“很多球队都想要像他那样踢球,或者像之前巴萨那样踢球。他带来了新的理念和新的足球哲学。这对足球来说是好事,这是足球比赛的进化。”

你认为自己能够当教练吗?

“我不知道,这首先需要接受教练课程,这是一种可能性,因为我为很多伟大的教练踢过球,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我也见识过很多风格和很多种理念。也许我会走这条路。”

(肆客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