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加薪续约万能名将 穆帅:有11个他可夺欧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切尔西俱乐部一直忙于与球员续约,他们最新的举动是,给29岁的西班牙后卫阿兹皮利奎塔提供了一份新的合同。

切尔西给阿兹皮利奎塔的这份新合同,周薪大约是15万英镑,合同期到2022年。目前AZP的合同周薪为12万英镑,到2020年到期。虽然球员合同期还有两年,但俱乐部已经开始未雨绸缪,希望长期留住这位后防万金油。

在十月底,西班牙中场马尔科-阿隆索签下了一份新的五年合同,周薪达到15万英镑。十一月底,法国中场坎特也签下了一份五年新约,周薪为29万英镑。如果不出意外,阿兹皮利奎塔续约的消息,也会在不久后得到官方宣布。

阿兹皮利奎塔在2012年加盟切尔西,之后成为了蓝军的重要球员。2016-17赛季他为球队出战了所有场次,2015-16和2017-18赛季则在英超38轮中打了37场。加盟至今,阿兹皮利奎塔帮助球队赢得了两次英超冠军、一次足总杯冠军和一次联赛杯冠军,还拿到了欧联杯奖杯,本赛季,他成为了球队的队长。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时,曾说过一句著名的话:给我11个阿兹皮利奎塔,我可以拿到欧冠。这话是在赞扬西班牙后卫的态度和积极性,也显现出球队和主帅对他的看重。

在后防线上,阿兹皮利奎塔是一个多面手,可以打四后卫的所有位置,也可以胜任三中卫的踢法。在新帅萨里上任后,他回到了右后卫位置,表现依然稳定。

(比森霍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