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前切尔西名将乔科尔宣布退役 黄金一代又一人告别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37岁的前英格兰国脚乔-科尔正式宣布退役,这位曾效力于切尔西、利物浦的边锋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乔-科尔出生于1981年11月8日,他是一位前场多面手,出道于著名的西汉姆青训营,2003年切尔西花费660万英镑将他签下,乔-科尔在切尔西效力了7个赛季,出场281次打进40球,他帮助球队夺得3个英超冠军、2个足总杯冠军、1个联赛杯冠军、1个社区盾冠军,并随队打进了2007-08赛季的欧冠决赛,他也是那一年的切尔西年度最佳球员。

离开切尔西后,乔-科尔又在利物浦效力过一段时间,期间还被租借去里尔效力了一个赛季。随后他先后加盟过西汉姆、维拉,还随考文垂征战过英甲。2016年,他转战美国加盟坦帕湾暴徒并效力至今,还成为过球队的球员兼教练。

乔-科尔曾代表英格兰出场56次打进10球,其中最著名的一球莫过于2006年世界杯小组赛对阵瑞典的一记世界波。

(卡拉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