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太尴尬!造最水不败金身 拿啥pk曼城争冠?

新浪体育

关注

没能对埃弗顿全取三分,让切尔西的争冠之路遭到了打击,虽然帮助主教练萨里创造了新的纪录,但这并不是蓝军最希望取得的结果。

面对埃弗顿的密集而强悍的防守,切尔西显得办法不多,莫拉塔更是尴尬地承包了全队所有的越位次数,而切尔西虽然看起来在射门数上15比6大幅度领先,控球比达到68.6%比31.4%,但是射正次数仅有4次,优势并没有能转化成胜势,而且还吃到了4张黄牌,中场两大主力坎特和若日尼奥各吃到了一张,对后续比赛也会有很不好的影响。加上两大争冠对手曼城和利物浦本轮全部获胜,切尔西在积分榜上被拉开了分差。

本场过后,萨里在他执教切尔西的第一个英超赛季的前12场比赛中保持不败,创造了新教练在英超的开局纪录,打破了克拉克在1994-95赛季执教时创造的11场,但以平局来创造新的纪录显得有些遗憾,而这场平局也暴露了目前切尔西的不少问题。

目前,切尔西保持着一项骄人纪录,他们是本赛季至今五大联赛唯一一支在各项赛事中保持不败的球队,联赛排在第三,联赛杯和欧联杯也都在前进,切尔西上一次输球还是在社区盾上不敌曼城,那还是季前赛的比赛。但仔细分析切尔西目前的四场平局,却发现问题没有那么简单。

切尔西四场平局分别是客场0-0西汉姆、主场1-1利物浦、主场2-2曼联和主场0-0埃弗顿,除了西汉姆外,其他三支球队都是上半区的球队,而利物浦和曼联还都是BIG6的球队,本赛季至今,切尔西已经3次和BIG6的球队交锋,唯一的胜利是在联赛第二轮3-2险胜阿森纳,目前对BIG6取得的1胜2平的成绩只能说是相当一般,而在欧联杯和联赛杯上,切尔西并没有遭遇太强的对手,因此切尔西的不败纪录的说服力并不是那么强。

虽然目前战绩很出色,但这毕竟还只是萨里执教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虽然在很多场次能够打出相当精彩的足球,但磨合依然远远没有完成,一旦对方贯彻防守反击来抗衡切尔西时,切尔西的进攻就会出现很大的问题,加上本场阿扎尔、若日尼奥等核心球员状态一般,让切尔西始终找不到突破口,这场的情况和对阵曼联的平局有些类似,虽然切尔西在那场比赛打进两球,但曼联也通过更强的反击能力在斯坦福桥带走了一分。如果萨里不能对切尔西的战术进行更多改善,接下来对阵中下游球队时也会有更多的问题出现。

相比之下,曼城在BIG6内战中已经击败了曼联、热刺和阿森纳,战平了利物浦,对阵其他球队也只战平了狼队,这样的成绩显然更有说服力,在目前的三支不败球队中,曼城毫无疑问是冠军希望最大的一支,而利物浦的磨合速度也比切尔西要快一些。12月9日,切尔西就将进行和曼城在联赛中的第一回合,这对萨里来说将是巨大的考验。而下一轮对阵热刺也是严峻的考验,萨里的英超之旅目前只能说是起步还不错,接下来越来越多的麻烦会等待着他。在英超冠军的争夺中,强队内战的成绩一直是一个重要的指标。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