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锋霸又变神经刀!隐身+软脚 真要被心魔吞噬

新浪体育

关注

面对最近5次交锋取得4胜1平的埃弗顿,切尔西整场比赛显得办法不多,最终只能在主场和对手战成0-0,失去了暂时超过曼城登顶积分榜的机会,比赛中莫拉塔的表现再次成为了赛后的焦点。

最近一段时间,莫拉塔出现了回升的趋势,不仅体现在他最近6场打进5球的不俗数据上,球场上的莫拉塔也显得更加积极,萨里也对他提出了表扬:“上个月莫拉塔的自信和个人能力都有改进,技战术也有提高。”然而和埃弗顿的这场比赛,莫拉塔又让切尔西和球迷失望了。

周中对鲍里索夫的欧联杯,萨里选择用吉鲁出战,没有让莫拉塔进入名单,特意让他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重新回到首发的莫拉塔却似乎是突然丢掉了之前的状态,下半时刚开场,莫拉塔小禁区前凌空垫射被皮克福德扑出,随后莫拉塔还有一次破门,但已经越位在先,这是本场比赛莫拉塔最距离进球的两次机会,但他都没有把握住,而被扑出的射门竟然是莫拉塔本场唯一一次有效射门,作为球队的首发中锋,这个表现让人难堪,但如果只是本场没能进球,莫拉塔并不会受到如此大的争议,他被人诟病是他在比赛中的另一些表现。

而这些表现最集中的体现是在比赛的第86分钟,莫拉塔在拼抢中被撞翻在地,但是裁判并没有表示,明显是心怀不满的莫拉塔起身去找裁判抱怨,当即被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这对前锋球员来说是非常糟糕的事情,当比赛进入最后阶段,可以明显看出莫拉塔的心态已经出现问题,他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抱怨上,除了这次和裁判抱怨吃到黄牌,莫拉塔一度还有和第四官员发生争执的镜头出现,比起在场上错失机会,这一场的莫拉塔在这些时候的表现要更让人难忘一些。

这场比赛,莫拉塔还有一个非常尴尬的数据,切尔西本场全队的越位次数为5次,而莫拉塔包办了全队所有的越位,越位有和队友配合不到位的因素,也有一些运气成分,但对已经加盟切尔西将近一个半赛季的莫拉塔来说,出现这么多的越位实在是有些不应该,而且有越位是莫拉塔站位出现问题,越位让球队错失进球的机会,也打乱了球队的进攻节奏。

除了射门次数只有一次外,莫拉塔其他的数据也并不好看,他3次在进攻中拼抢高空球,只取得了1次成功,在和前巴萨中卫面的对抗中,莫拉塔处在了下风,但即使这样他依然选择强行对抗米纳,最终也没能取得效果。莫拉塔一共只送出了16次传球,是首发11人中最少的,甚至还不如门将凯帕。赛后,媒体对莫拉塔的打分也是非常不客气,《每日邮报》给他打出了6分,并列全队最佳,而《WhoScored》给了他全场最低的5.9分,这样一个不及格的分数。

和埃弗顿的比赛结束后,莫拉塔就将前往西班牙国家队报到,也能让稍微松一口气,萨里对他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切尔西球迷也都希望这样一笔重金签约能发挥作用,莫拉塔并不缺乏实力,比起射门,心态已经成为了现在更急需解决的问题,萨里最近就指出:“莫拉塔在精神上有些脆弱,但是他还很年轻。”莫拉塔需要更多将注意力放在比赛中,切尔西想要在赛季中有所作为,他的表现必不可少。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