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最强MVP被用坏了?他到底该不该这么踢

新浪体育

关注

切尔西和西汉姆的伦敦德比最终以0-0收尾,疲惫的蓝军难以攻破铁锤帮的大门,前几场全胜的切尔西今天破门乏术。而在切尔西的进攻端,射门最多的球员一共有三人,除了吉鲁和威廉外,第三个人既不是阿扎尔,也不是莫拉塔,而是球队的防守大闸坎特。新帅萨里到来后,对坎特的改造是他最直接的战术革新之一,究竟这个变动对切尔西是好还是坏?

自从萨里到来后,坎特这位目前世界足坛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角色有了全新的变化。由于若日尼奥需要承担起拖后组织的重任,因此萨里选择将坎特的位置前移,让他更多投入到进攻之中,这对坎特来说可谓非常新鲜的体验。加盟英超后,坎特一共只打进了5个进球,进攻似乎从来都不是他的强项,但萨里显然不是这么觉得。坎特透露,萨里到来后,他努力让自己变得更有进攻性,能更帮助到球队。

新赛季的切尔西比赛,坎特的位置比以前要靠前了很多,经常可以看到坎特深入对方腹地参与进攻,这在过往几个赛季恐怕是难以想象的。坎特的场均射门次数从原来的不到1次,提升到了目前的1.2次,这场和西汉姆的比赛坎特有多达3次的射门,而且机会都不错。上半时快要结束时,威廉传中,只见一位切尔西球员在距离球门10码的地方头球攻门,球偏出了立柱,让切尔西球迷遗憾不已——而抢点攻门的并不是他们的中锋吉鲁,而是前插到这个位置的坎特。

比赛第81分钟,又是威廉制造了一次绝杀的机会,他从左路突破后传中,找到了无人防守的坎特,禁区内坎特包抄射门,却将球打飞,错失进球的坎特也是满脸的遗憾。在这次进攻中,莫拉塔主动向前带走了两名防守队员,为坎特创造了空间,可见在萨里的战术体系中,这样的进攻有很大可能是演练过的。

让最好的防守球员投入进攻,让萨里陷入了争议之中。有人认为提高坎特的活动区域,有利于坎特防守范围的扩大,方便切尔西在前场就能发动反击;也有不少球迷持反对意见,认为每位球员的体能都是有限的,哪怕是坎特,在进攻端耗费了精力,很可能会影响防守端的表现,像他这样以防守立身的球员,就应该最大化发挥防守实力。比赛的第50分钟,坎特被抢断后疯狂回追,之后铲倒安德森吃到了一张黄牌——坎特被抢断就被认为是他体力消耗大的证明,而坎特吃到黄牌对切尔西全队都有不利的影响。

赛后坎特引发了切尔西球迷的热议,一名切尔西球迷提出询问:“到底我该说让坎特多练练射门,还是让他回去安心防守,还是期待见到一个更强的坎特。”而另一位球迷写道:“让世界上最好的后腰去进攻,太滑稽了。”而一位切尔西球迷将矛头直指萨里:“萨里先生谢谢你,坎特是通过防守拿到的世界杯冠军。”而不久前,切尔西传奇古力特也公开不满萨里:“坎特位置被前移,这非常奇怪,他又不是射手。”坎特的防守数据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尤其是他招牌式的拦截这赛季场均只有1次,几乎只是之前的三分之一。

新赛季联赛已经进行了六轮,有关坎特的改造是否成功,还需要更多场次的验证。像坎特这样重要的球员,他的发挥对全队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而接下来,切尔西要在一周内的联赛杯和联赛连续交战利物浦,这或许就是最好的一次检验。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