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又来1个瓜迪奥拉 名将:切尔西踢法像巅峰巴萨

新浪体育

关注

切尔西球星佩德罗认为,蓝军新帅萨里的风格打法和巴萨时期的瓜迪奥拉一致,目前球队的技术流风格令人很享受。

本赛季开局,英超仅有两支五轮全胜的球队:切尔西和利物浦。另外,切尔西还和曼城并列英超联赛进球榜的首位,都攻入了14球,而蓝军其中的10球来自边路攻击手佩德罗、阿扎尔和威廉。

佩德罗认为,主教练萨里的打法,让球队比上赛季更出色了。“球队比上赛季更好了,这个教练对于压迫、进攻和配合有着非常好的理念,各条线之间的球员活动更多,更能创造机会,更能控制球,这是非常好的事情。”

佩德罗还称,作为攻击型球员,在前任主帅孔蒂手下的日子相对不好过。“孔蒂在时,我们的阵型可能更紧密,但总是在自己的半场防守。这意味着当你断球反击时,距离对方的球门有很长的距离。在萨里手下,当你断球时,你往往处在非常好的进攻位置,距离球门更近,更容易创造机会。”

“和上赛季相比,这是最重要的、也是最显著的区别,这是球队一个非常好的变化,从结果看,你能看出来是更好了。这和瓜迪奥拉手下的巴塞罗那真的是同样的理念,他们(萨里和瓜迪奥拉)在理念上是非常相似的,他们的进攻理念是一致的。”

将萨里的球队与瓜迪奥拉的巴萨相提并论,这本身就是一种很高的赞誉。在当时的巴萨,佩德罗一个赛季最多打进过20球,他表示,自己会把这个数字当成一个目标。“英超这个联赛,竞争性非常强,因此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进20球,但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挑战。现在我进了3个球,所以还有17球要进,来吧,这是有可能实现的。”

本周日蓝军将做客西汉姆的伦敦体育场,力争延续全胜战绩,佩德罗表示,球队正行进在正确的轨道上。“对于我自己的开局,我非常满意,但重要的事情是球队拿分。球队的开局非常好,我们应该继续这样踢下去,这样将有可能争夺冠军,当然现在谈论冠军还早,但现在的路,是正确的路。”

(威公冈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