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15场造13球!切尔西杀出欧战煞星 制霸欧联要看他

新浪体育

关注

考虑到周中有一场伦敦德比的硬仗要打,萨里在这场欧联杯对阵塞萨洛尼基的比赛中进行了幅度不小的轮换,上周末联赛中对阵卡迪夫城替补出场后有出色表现的威廉迎来首发机会,他也用制胜球的表现回报了主教练对他的信任。

赛季开始前,英格兰媒体纷纷对萨里新赛季的首发阵容进行预测,在大部分媒体看来,切尔西三名首发前锋中,中锋位置萨里更可能选择莫拉塔,而两侧的先发,阿扎尔必定会占据一个位置,悬念主要存在于另一侧的首发人选,而这个名额普遍被看好是威廉和佩德罗二选一。如果将两人上赛季的状态进行对比,威廉各项赛事打入13球,而佩德罗则是7球,显然威廉要更胜一筹。

但是由于参加了世界杯,威廉的归队时间比佩德罗要晚,加上佩德罗将热身赛上出色的状态延续了下来,新赛季5场联赛,虽然威廉和佩德罗都是3场首发2场替补,但佩德罗的出场时间要比威廉多上将近90分钟。同时佩德罗的数据是3个进球,而威廉对阵卡迪夫城创造点球并打进世界波前,只有一次助攻,佩德罗在先发位置的争夺上隐隐压过了威廉,对阵塞萨洛尼基,萨里选择让阿扎尔休息,佩德罗和威廉联袂首发。不过,萨里将队长袖标给了威廉。

比赛刚刚开场7分钟,威廉就立下战功,切尔西打出流畅配合,巴克利突破中送出一脚直传,威廉灵巧的跑位帮助他拿到了单刀球的机会,他的射门虽然被门将扑了一下,但还是顺利打进了球门,切尔西早早取得了领先,但这个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威廉帮助切尔西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下半时威廉一度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但是他的低射被对方门将没收。

除了进球,威廉还创造了多达6次的威胁传球,排名全场第一,要知道对方全队也不过只有3次。此外,他还有两次成功过人,并且包办了切尔西全部11个角球的主罚。在《WhoScored.com》的评分中,威廉拿到了8.8分的全场最高分,《每日邮报》也将8.5分的高分给了他,全场最佳当之无愧。

根据统计,在威廉过去15场代表切尔西首发的欧战中,他直接贡献了13个进球(10个进球和3个助攻),他在欧战的进球率要远高于在联赛,上赛季欧冠切尔西主场对阵巴萨,威廉两度打中门柱,随后打进一记世界波,让巴萨惊出一身冷汗。

作为威廉的竞争对手,佩德罗本场的表现也称得上不错,但是运气却有些糟糕,上半时他同样有一次单刀机会,但是却被门将神勇扑出。最让萨里和球迷揪心的是,比赛最后时刻,佩德罗被对方门将撞伤,随后表情痛苦地被扶下场。赛后发布会上,萨里也最先被提问佩德罗的伤情,萨里表示自己也没有确切的新消息,也在等待队医的情报更新。周末和西汉姆的硬仗,威廉首发的机会看起来要略大一些。

实际上,威廉和佩德罗的竞争,对切尔西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在莫拉塔状态糟糕、吉鲁更擅长支援的背景下,切尔西两名边路球员就要肩负更多的进球任务。新赛季,切尔西已经收获了14个进球,阿扎尔、佩德罗和威廉占据了其中的9球,重要性可见一斑。在阿扎尔位置基本固定的情况下,威廉和佩德罗都需要更多的努力去争取这个首发,作为球队的核心,阿扎尔势必会遭到更多的阻碍,这时候他的搭档就必须要站出来。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