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莫拉塔破荒 阿扎尔造绝杀 切尔西3-2阿森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9日00:30(英国当地时间18日17:30),2018/19赛季英超第2轮一场焦点战在斯坦福桥球场展开争夺,切尔西主场3比2力克阿森纳,佩德罗和莫拉塔进球,姆希塔良和伊沃比连入2球扳平,阿扎尔助攻阿隆索绝杀。

上赛季两回合交锋均战平。这是伦敦历史最悠久的顶级联赛德比,起始于1907年10月退休军官队2-1战胜伍尔维奇阿森纳的比赛。这是双方历史上第196场交锋,阿森纳此前75胜58平62负占据上风。切尔西近6次对阵阿森纳4平2负,但近13次联赛对阵仅负1场,其余12场7胜5平。

切尔西近6个英超主场战阿森纳取得5胜1平,其中4场零封枪手。阿森纳上赛季2次客战蓝军均零封对手,但上次客场3连零封还要追溯到1924年。双方此前英超历史交锋52场,阿森纳19胜16平17负占据上风,其中客场7胜7平12负。

切尔西排出与首轮相同的首发阵容,新援科帕和若日尼奥继续首发,阿扎尔和新援科瓦契奇进入替补席,法布雷加斯因伤缺战旧主。阿森纳方面,蒙雷亚尔替换受伤的奈尔斯出场,伊沃比轮换拉姆塞首发,新援莱诺、利希施泰纳和托雷拉仍然进入替补席。

阿森纳前场断球,姆希塔良禁区前内切低射被没收。佩德罗传球,路易斯35码外远射高出。坎特传球,佩德罗右路斜射同样偏出。若日尼奥直传,但反越位成功的巴克利未能停下皮球错过单刀机会。阿森纳第8分钟错过机会,伊沃比直传,蒙雷亚尔左路下底传中,厄齐尔前点10码处凌空垫射稍稍偏出远角。

切尔西第9分钟取得领先,若日尼奥精准直传,阿隆索左路低传,无人防守的佩德罗12码处第一时间推射入网。随后路易斯直传,坎特禁区左侧回敲,巴克利20码处第一时间搓射稍稍高出。穆斯塔菲直传,奥巴梅扬禁区右侧低射,科帕扑救脱手后随即没收。

阿森纳第19分钟再次错过机会,古恩多齐直传,贝莱林突入小禁区右侧边缘回传,无人防守的奥巴梅扬却在10码处射高。切尔西第20分钟扩大比分,阿斯皮利奎塔长传,莫拉塔强突摆脱穆斯塔菲后14码处低射入网,2-0。这是他近8轮英超的首粒入球。

第32分钟,姆希塔良和厄齐尔禁区边缘外的射门均被封堵,伊沃比禁区左侧传中,无人防守的姆希塔良10码处垫射再次高出。埃梅里在场边相当失望。阿森纳第37分钟扳回一城,威廉后场丢球,伊沃比突入禁区左侧传中被挡后偏转,跟进的姆希塔良禁区弧内射入左下角,1-2。

坎特禁区右侧回传,莫拉塔20码处劲射被切赫托出横梁。阿森纳第41分钟扳平,贝莱林分球,姆希塔良禁区右侧边缘低传,无人防守的伊沃比10码处推射入网,2-2。扎卡传球,古恩多齐远射被科帕没收。第44分钟,伊沃比左路传中,奥巴梅扬前点8码处扫射擦左侧立柱偏出。半场补时,姆希塔良禁区右侧回传,伊沃比12码处又射高。

托雷拉下半场替换扎卡出场。巴克利强突禁区右侧劲射被切赫扑出远角。第58分钟,厄齐尔直传,奥巴梅扬单刀进球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随后阿扎尔和科瓦契奇替换威廉和巴克利出场。若日尼奥角球混战中外围远射被没收。拉姆塞替换厄齐尔出场。托雷拉对科瓦契奇犯规,路易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切赫扑出。

拉卡泽特和吉鲁分别替补出场。姆希塔良传球,拉姆塞禁区右侧劲射令科帕扑救脱手,但他抢在拉卡泽特补射前没收皮球。佩德罗左路传中,坎特小禁区前冲顶高出。切尔西第81分钟绝杀,阿扎尔左路下底传中,阿隆索前点小禁区边缘推射入网,3-2。

切尔西随后连续施压,阿扎尔同吉鲁踢墙配合后突入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被切赫挡出。阿隆索左路底线附近横切回传,吉鲁禁区左侧10码处扫射被切赫扑出。姆希塔良头球回摆,拉姆塞20码处半凌空抽射稍稍高出。第93分钟,阿扎尔反击中传球,吉鲁禁区左侧10码处劲射又被切赫扑出。

切尔西(4-3-3):1-科帕;28-阿斯皮利奎塔,30-路易斯,2-吕迪格,3-阿隆索;7-坎特,5-若日尼奥,8-巴克利(60',17-科瓦契奇);11-佩德罗,29-莫拉塔(75',18-吉鲁),22-威廉(61',10-阿扎尔)

阿森纳(4-2-3-1):1-切赫;2-贝莱林,20-穆斯塔菲,5-帕帕斯塔索普洛斯,18-蒙雷亚尔;29-古恩多齐,34-扎卡(46',11-托雷拉);17-伊沃比(75',9-拉卡泽特),10-厄齐尔(68',8-拉姆塞),7-姆希塔良;14-奥巴梅扬

纽卡斯尔客场0比0战平卡迪夫城。第66分钟,纽卡斯尔后卫海登背后铲翻墨菲被红牌罚下。第96分钟,卡迪夫城后卫莫里森封堵传中时手球犯规,肯尼迪射出的点球却被埃瑟里奇扑出。

埃弗顿主场2比1力克南安普敦。第15分钟,施奈德林战术任意球配合中直传,沃尔科特小禁区边缘捅射入网。第31分钟,沃尔科特右路传中,理查利森小禁区边缘顶入右下角。南安普敦第54分钟扳回一城,沃德-普劳斯开出角球,勒米纳前点头球摆渡,因斯近距离扫射入网。

莱斯特城主场2比0轻取狼队。第29分钟,阿尔布莱顿右路传中,多尔蒂头球自摆乌龙。第45分钟,佩雷拉传球,麦迪逊20码处反弹球射入右下角。第66分钟,瓦尔迪前场丢球后飞铲多尔蒂被红牌罚下。

热刺主场3比1取胜富勒姆。第43分钟,埃里克森禁区右侧传中被钱伯斯勉强捅出,小卢卡斯禁区边缘弧线球射门,皮球紧贴左侧立柱入网。富勒姆第52分钟扳平,布莱恩左路传中,塞塞尼翁远点传回,米特洛维奇近距离头球破门。第74分钟,特里皮尔30码处任意球直接破门。第77分钟,拉梅拉突破传球,哈里-凯恩禁区左肋8码处低射远角入网。这是他在英超8月份的首粒入球。

西汉姆主场1比2不敌伯恩茅斯。第33分钟,阿克禁区内对铲倒埃尔南德斯,主裁在边裁提醒下判罚极刑,阿瑙托维奇主罚点球命中。伯恩茅斯连入2球逆转,第60分钟,库克传球,威尔逊前场1打5的情况下强突禁区左肋11码处低射入网。第66分钟,弗雷泽右路底线附近任意球传中,库克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

(斯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