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真神归位!狂奔50米助攻 20分钟打服对手

新浪体育

关注

对阵哈德斯菲尔德的比赛,切尔西核心阿扎尔并没有进入首发名单,毕竟他归队时间不久,而且对手偏弱,最后时刻,萨里还是将阿扎尔换上了场,而阿扎尔也迅速展现了实力,帮助切尔西锁定胜局。

由于随比利时出战世界杯并一直打到了三四名决赛,阿扎尔的归队时间比较晚,由于皇马寻找C罗替身以及库尔图瓦离队事件,阿扎尔的状态也让人担心,在切尔西季前热身赛最后一场,阿扎尔替补出场并且在点球大战中罚进了制胜点球,表现可圈可点,相比库尔图瓦,阿扎尔的职业素质得到了认可。

虽然场面上不占优势,切尔西还是凭借坎特和若日尼奥的进球2-0领先,比赛来到第76分钟,萨里令旗一挥,阿扎尔替补出场换下威廉,萨里希望利用最后的20分钟帮助阿扎尔找找比赛的状态,而阿扎尔上场以后就全力以赴,出场仅仅4分钟,他将为切尔西锁定胜局,阿扎尔从中圈附近开始盘带,而他很快吸引到三人的防守,面对包夹,阿扎尔冷静观察形势,并迅速发现了即将插入禁区的佩德罗,他冷静的传球越过了哈德斯菲尔德的防线,找到了佩德罗,已经无人防守的后者面对门将冷静挑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3-0,这个进球阿扎尔要记下大半的功劳,他从距离球门50米左右的地方开始狂奔,速度非常惊人。

而在助攻这个进球后仅仅2分钟,阿扎尔又上演了一次精彩的个人表演,他从中线开始带球,突然起速连续过掉了4名哈德斯菲尔德的球员!这时候孔戈洛只能无奈对阿扎尔进行犯规,不能让他继续突破,为此还吃到了一张黄牌,这次突破虽然最后没能形成射门,但阿扎尔强悍的个人能力体现得淋漓尽致,对方的包夹防守对他的难以产生效果。

从赛后的数据可以看出阿扎尔是多么的高效,在如此短暂的出场时间中,阿扎尔竟然贡献了6次过人,成功率100%,过人次数排名全场第一,第二名的佩德罗也只是有4次而已,短时间内阿扎尔就将对方防线搅得天翻地覆。这样的表现足以让萨里和切尔西球迷欣喜。

赛后,萨里特地解释了没有让阿扎尔首发的原因:“我认为现在阿扎尔还不能打满90分钟,他需要通过训练来提高,我昨天就思考过让他打15-20分钟,那时候对手肯定很累了。”阿扎尔这样的表现让对方主帅瓦格纳也折服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武器,对手有阿扎尔,我们有的是耐心、配合和愿望。”

在基本确定能留下阿扎尔后,切尔西已经为他备好了一份30万英镑的高薪续约合同,作为目前球队的头号核心,阿扎尔配得上这样的待遇,新赛季切尔西想有所作为,阿扎尔的表现至关重要。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