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惨!7500万锋霸坑苦切尔西 孤注一掷信他真值吗?

新浪体育

关注

新赛季英超揭开大幕,切尔西客场3-0大胜哈德斯菲尔德,新帅萨里迎来开门红,虽然场面上的优势并不像比分显示的那么大,但三分对于切尔西来说非常重要。但是要说本场比赛心情最糟糕的切尔西球员,莫拉塔一定是一个有力人选。

热身赛上,莫拉塔一球未进,而且闪光的次数极为有限,最让人记得的也就是在对阵国米比赛中反抢后制造进球的一幕,但更多时候他挥霍机会的表现让人失望。由于吉鲁归队不久,莫拉塔自然成为对阵哈德斯菲尔德的首发中锋,实际上热身赛上莫拉塔一直是球队的首发。

今天是莫拉塔第50次代表切尔西出场,但这一场里程碑之战,莫拉塔又让萨里失望了,切尔西开场后场面并不占优,莫拉塔拿球的机会并不多,有限几次的上镜他的表现十分糟糕。威廉在反击中送出了一记直传,直接准备找莫拉塔,然而莫拉塔却将球直接停到了身后,错失了一次好的进攻。还有一次进攻中,莫拉塔在弧顶前接球后晃开对方两人防守,过人很漂亮,但是最后面对门将的射门却将球打偏,虽然这个球被吹了越位,但这个射门质量对莫拉塔来说实在是不应该。

随后的比赛时间里,莫拉塔出现在镜头上的几率更小了,伤停补时阶段,摩西的传球让莫拉塔又有了一次射门机会,而他的射门又遭到了对方的封堵。作为切尔西打满全场的首发中锋,莫拉塔仅有两次射门,而且均遭到了对方的封堵。同时29次传球只有19次到位,成功率仅有66%,也没有制造出哪怕一次威胁。全场比赛,莫拉塔给球迷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拿球缺乏威胁,而且无法成为本方在禁区内的支点。三个进球,和莫拉塔的关系都非常有限。

在双胞胎出生后,莫拉塔将自己原本的9号球衣换成了29号,这也被认为是一种寻求改运的表现,在自己身穿29号的第一场英超联赛中,莫拉塔暴露出来的很多问题都是上赛季他所出现的问题,如今情况并没有明显的改善,对抗不够强硬,加上自信心方面很让人担心。切尔西记者金塞拉在赛后写道:“莫拉塔需要把头抬起来,他很需要一到两个进球走出阴霾。”而一名切尔西球迷吐槽道:“莫拉塔把自己的号码改大了,问题也跟着变大了。”

萨里在今夏希望能从尤文签下旧部伊瓜因,但后者最终去了AC米兰,切尔西也因此没有在锋线上进行引援,莫拉塔一度还和AC米兰联系在一起,但最终留在了切尔西。在联赛开始前一天,切尔西又将比利时前锋巴舒亚伊租借去了瓦伦西亚,这样切尔西只拥有莫拉塔、吉鲁和亚伯拉罕三名中锋。

从比赛风格以及磨合的时间上来看,吉鲁想要适应萨里的打法还需要等待,而小将亚伯拉罕在热身赛上迟迟没能融入球队的体系,莫拉塔仍然是接下来一段时间中切尔西首发中锋的头号人选,萨里和切尔西球迷只能希望莫拉塔能赶紧找到状态,尤其是重拾信心。如果一直是这样的表现,莫拉塔是无法在切尔西前锋的序列之争中领跑太久的,毕竟吉鲁的支点作用对球队总有帮助。接下来对阵阿森纳的比赛,对莫拉塔和切尔西来说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