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天王发威半场解决战斗 世界杯还得靠他爆种

新浪体育

关注

4天前的热身赛上,比利时和缺少C罗的葡萄牙互交白卷,以阿扎尔、德布劳内为首的比利时攻击线也招来了不少批评,而在这场和埃及的比赛中,经过几天的调整后的阿扎尔证明了自己的状态,他用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帮助比利时拿下对手。

阿扎尔本场以队长的身份率领比利时出战,比赛刚刚开始他就遭到了对方的重点关照,哈梅德早中圈附近倒地伸腿绊倒了阿扎尔,被主裁判直接出示黄牌,而倒在地上的阿扎尔也让比利时心头一惊,队医迅速进场治疗,好在阿扎尔并无大碍,很快起身继续比赛,这次略显凶狠的犯规并没有影响阿扎尔的决心,他用自己的方式进行“复仇”。

而随着比赛的进行,加上距离世界杯越来越近,而且只是一场热身赛,双方的节奏比较开始放慢,这给了阿扎尔很大的发挥空间,展示他的突破和组织能力。第14分钟,比利时前场进攻,阿扎尔在禁区线附近面对来球,他没有急于拿球突破,而是有些出乎意料地突然向右横敲,找到了无人防守的默滕斯,默滕斯起脚远射被门将哈达里奋力扑出,阿扎尔的传球让比利时打出了开场后第一次威胁进攻。

在屡次送出传球后,阿扎尔的个人进攻实力在第26分钟得到展现,他在禁区前右侧拿球,在面对埃及的包夹下,阿扎尔横向盘带,强行突破到左侧禁区线上,在对方两人的围堵下选择强行左脚打门,这脚突然的射门让哈达里都有些意外,他倒地堪堪将球封出,而此时卢卡库已经迅速到位将球拿到,轻松将球补射入网,虽然不是亲自破门,但这个进球的功劳有一半都要记在阿扎尔身上。

而属于阿扎尔自己的进球也没有等待太久,10分钟后,比利时从左路发起进攻,卡拉斯科在被断球后就地反抢,在一番闪展腾挪后发现了已经跑出空位的阿扎尔,卡拉斯科地滚球传到中路,准确找到了阿扎尔,阿扎尔左脚推射轻松将球打进,比利时将比分扩大到2-0,上半时就确定了两球的优势。而下半场开场仅仅5分钟,马丁内斯就将自己的队长换下,显然他也很满意阿扎尔上半场的表现,选择让他获得更多的休息,相比上一场比赛,阿扎尔的状态提升了许多,身体机能得到了很好的提高,随着世界杯的临近,这样的情况对比利时球迷来说是极大的利好。在阿扎尔参加的85场国家队比赛中,他已经贡献了22个进球和23个助攻,虽然在刚刚过去的赛季中,阿扎尔没能帮助切尔西获得欧冠资格,但他依然交出了17球13助攻的成绩单。

俄罗斯世界杯将是阿扎尔连续第二届参加世界杯,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上,比利时杀入了1/4决赛,但阿扎尔整届比赛都没能收获进球,在俄罗斯阿扎尔想必也是希望打破这个尴尬,并且希望能率领比利时走得更远,虽然依然被转会传闻所包围,但他现在的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世界杯上,相比之下,另一位比利时核心德布劳内这场的状态调整还不够明显。对于阿扎尔和与他同代的比利时国脚来说,这也是在世界杯上兑现他们天赋的最好时机,毕竟四年后,阿扎尔和德布劳内都将31岁了。

(斗神)

加载中...